最近許多朋友好奇問慶龍一個問題:「投資家日報的Logo,有什麼代表的意義嗎?

 

首先,印象眼簾的第一個是「人」字,引申所代表的是股票投資是一門「人」的學問,要能夠長期戰勝市場從中獲利,就必須得先學會第一堂課:克服人性;因為根據慶龍長期的經驗觀察,即使一個投資人認真地做了再多的分析研究,如果無法有效克服人性中貪婪與恐懼的弱點,依然無法創造出優異的績效。

 

《投資家日報》的企業LOGO  

logo-1 

至於如何克服人性的弱點,關鍵就在於投資心態的建立,只有清楚明白股票市場是一個投資的市場,而非投機的市場,襯底拋除「一夜致富」、「明牌飆股」的遐想,才能理性地看待股票市場的起起伏伏。

 

 一般投資朋友,在股票投資上最大的困惱,不外乎兩點:(1)無法清楚分辨一家公司的好壞;(2)無法精準計算一家公司股價的好壞反映在股票的決策中,常常就容易把「投機」與「投資」的定義混淆。

 

當一個投資人無法分辨好公司,與計算好價格時,就貿然進入充滿陷阱與誘惑的股票市場中,就好比一個人手裡捧著大把的鈔票,到商場上買東西,不看東西的好壞,不比較價格的高低,就大肆採購,自然會成為不肖商人(市場主力)眼中的大肥羊。

 

因此,《投資家日報》存在的目的,就是企業Logo中的三角標誌,「努力尋找好公司」與「精準計算好價格」,並在遵循「大賺小賠」的操作策略,讓所有訂閱這份日報的會員朋友,都可以因為我們的研究心得,在股票市場中獲取到合理的利潤,並且長期成為人人羨慕的股市贏家。

 

2010-8-9 下午 01-55-18.png 

 

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對生活的態度,決定了一個人人生的高度,而在股票投資的領域中,擁有正確的投資心態,才是決定財富累積的關鍵能量。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2017-01-11

Big Data大數據決策:高勝率的口袋名單

2017-01-06

《投資家日報》2017年起,在Smart自學網獨家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