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目前影響台股最大的因素,還是來自歐債問題對全球經濟的衝擊,以及總統大選選情膠著所產生的未來兩岸關係疑慮,尤其後者的不確定性,絕對是造成台股表現明顯較其他市場疲弱的一項關鍵,國安基金如果真的要在選前不到一個月的這個時候備戰護盤,坦白說,恐怕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 

 

【延伸閱讀】 

2011-12-02

股票投資就是要在第一線,感受景氣的冷暖!【精彩回顧】

2011-11-25

台股跌破前波低點6877!二次衰退真的要來了嗎?(下)

2011-11-23

台股跌破前波低點6877!二次衰退真的要來了嗎?(上)

2011-11-17

最神準猜測台股動向的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下)

2011-11-15

最神準猜測台股動向的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上)

2011-11-07

失業率不降,政府所有的作為都只是一場空包彈的政治秀!

2011-11-03

台股已經擁有大空頭的條件,技術分析兩三論!

2011-10-13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下)

2011-10-11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上)

2011-10-08

一個讓台股頭皮發麻的真相!

2011-08-08

二次衰退風險大增,下墜的刀子不要亂接(TVBS財經56台)

2011-06-30

2013年完美金融風暴即將來襲?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5-11

美元指數知多少?台股進入紅色警戒區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歐債問題延燒,加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猝逝,昨(19)日重挫台股,摜破10年線,馬英九總統第一時間召開「國安首長會議」,宣布從國際關係、兩岸情勢與財經影響三大面向因應,國安基金高度備戰,財經部會全力穩定股匯市。

 

北韓變局政府三大面向因應.jpg  

 

在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歐債危機的雙重壓力下,總統府「財經對策小組」成軍,周四(22日)將由馬總統親自召開首次會議,預防可能來臨的二次金融風暴。成員包括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副院長陳及相關財經部會首長。

 

馬總統昨天火速指示國安會召開「國安首長會議」,與會首長包括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李述德,以及國防部長高華柱、外交部長楊進添等,就「後金正日時代」可能變化,研議因應作為。

 

馬總統宣布從國際關係、兩岸情勢與財經影響三面向因應,央行與財經各部會,24小時密切注意國內外情勢發展,隨時做好因應準備。

 

昨國安首長會議並聽取股匯市波動情況,國安基金已提高警覺,密集徵詢委員意見,評估是否啟動。

 

國安基金啟動條件.jpg  

 

馬總統指出,股市由行政院代院長陳主導相關單位,密切關注。國安基金密切注意是否達到進場要件,在未達進場要件前,由政府四基金和公股銀行扮演穩盤第一線。

 

陳表示,已請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定期向國安基金委員請教,匯整所有委員意見,注意市場是否達到進場要件。

 

與會首長透露,股市方面,研判北韓變局如無重大意外,應屬短期因素,由「經濟景氣因應策略小組」短期措施因應,明天將召開例會,檢討是否採取穩定股市措施。

 

國安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規定,因國內、外重大事件或國際資金大幅移動,致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之虞時,得經委員會決議,進場護盤。

 

【2011/12/2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