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11月 

【專訪文章】如下:

 

其實發展智慧電視的目的是要啟動「數位家庭」的應用,這個概念近幾年已經逐漸走向歐、美、日、韓等國的家庭中,成為消費電子發展新趨勢。

 

數位家庭概念在2001年便已提出,當初是以個人電腦為中心,匯集或分享資訊至各個電子設備,但一般家庭將個人電腦擺放在書房或房間,屬於私領域,分享性低,加上當初無線網通技術層次不高,傳輸頻寬有限,無法大量傳送資料或多點共用,導致數位家庭概念無法引起消費者共鳴,沉寂一段時間。

 

現在透過電視發展數位家庭的趨勢,總算走上正途。投資家研究總監孫慶龍表示,過去業者雖然想要大力推廣數位家庭,但因為網路內容、頻寬受到限制,使用起來不夠便利,很難受到全面重視。從科技進步歷程來看最先能高速上網的是個人電腦與筆記型電腦,隨著科技進步及頻寬增加,近兩年手機高速上網也成熟了,現在開始進入電視高速上網的時代,未來智慧電視受重視與青睞的機會大增

 

智慧電視連網

打造全新家庭娛樂

 

孫慶龍預期,目前全球上網人口高達13億人,但未來2、3年可望突破20億人,呈現高度成長,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智慧電視上網的規廣,讓許多無法使用電腦、手機上網的老年人、小孩,未來可利用智慧電視為連結網路的工具。

 

他分析,從國際電視大廠如三星、Sony、LG、Panasonic 等產品規劃來看,未來智慧電視將成為家中多媒體播放的唯一平台,除了可以透過電視聯網下載、觀看影片,或進行其他互動交流外,更可以連結家中的各項裝置,例如投影機、藍光DVD撥放器、遊戲機、卡拉OK等,達到數位家庭整合的目的。

 

今年頻果再推二代Apple TV ,內建蘋果作業系統,可遙控器輕鬆點選各項功能,享受線上音樂服務,也可租電視節目和電影觀賞。未來還可透過平台搜尋引擎,到網路上收看影片;或運用Apple 的App Store,使用眾多應用程式,把iPad的功能搬到電視上,增加智慧電視使用魔力。

 

在蘋果大力推廣下,智慧電視的商機今年又重新啟動。而不讓蘋果專美於前,國際市場也看好今年首度推出智慧電視的Google陣營。

 

Google TV 不僅獲得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大力支持,週邊產品業者也同步相挺,未來Google TV 將支援藍光播放器機上盒、鍵盤、滑鼠、無線網路等功能,由於搭載Android平台,消費者甚至可以透過Android 手機控制Google TV ,或將手機中的影片放到Google TV 播放,功能相對完整,市場接受度更高。

 

本文來自《Money錢雜誌》2010年11月號

 【延伸閱讀】 

2009-09-01

冷門投資法達人:孫慶龍(非凡新聞專訪)

2009-09-03

夏韻芬達樂年代,談H1N1流感商機!

2009-12-16

接受FM96.7環宇電台趙靖宇專訪

2010-01-05

網路TV轉播:慶龍在年代電視,談雲端運算與智能電網商機!

2010-03-05

媒體專訪:在《Money錢雜誌》暢談設備股的投資價值

2010-06-14

慶龍在年代電視,談松山虹橋對飛與ECFA商機

2010-07-15

半導體成長新動能:MG+4C(醫療電子+綠能科技+車用電子)

2010-07-26

網路電視轉播:慶龍在年代電視,談金融股的春天!

2010-08-26

 慶龍接受《今周刊》專訪:戰勝無知心魔,成就六倍煉金術

2010-09-10

慶龍接受《Money錢》月刊專訪:金融股要轉大人

2010-11-10

聚焦鎖定好公司、耐心等待好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