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慶龍論及由歐元、日圓、英鎊、加幣、瑞典克朗與瑞士法郎等六個主要國際貨幣加權組成的「美元指數」,不但可以洞悉總資金規模超過1.75兆美元國際熱錢的動向,更可以進一步提供台股未來發展趨勢的風向球。

 

大體上只要「美元指數」能落在74~84區間,都有利於全球股市(尤其是新興市場)的多頭格局,反之,如果竄升到84以上,在資金排擠效應的情況下(國際熱錢大量回流回美國),新興市場的股市則會面臨另一次較大的修正。

 

2010-5-11 下午 04-03-34.png 

 

近期國際金融的局勢,隨著希臘國債越演越烈,加上中國積極地進行打房政策,都讓國際熱錢開始大量從新興市場中撤離,而美元指數也在5/5日站上84的關卡之上,影響所及,台股目前可以說是已經是進入到紅色警戒的觀察階段。

 

然而就台股長線的架構來看,仍然是朝著長多的格局發展,尤其是在六月份簽署ECFA之後,就產業的競爭面以及中國市場的成長潛力來看,台股都不應該在8000點就結束自去年以來的上漲行情。因此雖然目前國際金融局勢詭譎多變,投資朋友需要有承受短線劇烈震盪的心理準備,但保持一顆平常心,勿輕易的追高與殺低,才是現階段的投資法則。

 

【延伸閱讀】:台股風向球:美元指數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