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國際商品期貨投資大師羅傑斯在一趟中國行時公開建議:「如果想要致富,趕快去當農民吧!」他認為,過去30年間,全球農業普遍不景氣,造成農民生活苦苦掙札,僅能糊口度日,但未來的30年,在糧食匱乏與美國寬鬆量化政策將維持一段長時間的影響下,通膨成為長期趨勢,食品價格也會不斷上漲,農民收入可望獲得大幅改善,因此他強調:農業,是下一個金磚!」特別是在自然資源和農產品豐沛,經濟持續快速成長的中國,更是他投資農業股的一大亮點。

 

2011-6-7 下午 04-20-28.png  

 

根據中國官方統計,2010年中國農村居民人均收入成長率11%,超過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成長率7.8%,這項數據,也印證的羅傑斯的觀點,而由於兩岸特殊的政經關係,台灣農民也可望搭上中國農業發展的順風車,在兩岸ECFA談判的過程中,中國總理溫家寶特別表明了讓利給台灣農民的立場,並且一再強調「要做出讓台灣農民放心的事情」,而在第一波ECFA早收清單中,合計有18項農產品列入免關稅的項目,不但有助於台灣農產品銷往中國大陸的市場,更能有效提升台灣農業在上中下游供應鏈的產業價值。

 

除此之外,台灣六大新興產業中,「精緻農業」是目前市場中較少人討論關注的議題,然而從歷史的經驗中,往往「冷門」的議題,也正是創造「驚人」報酬的關鍵之一。

 

  

2011-4-18 下午 05-37-06.png

 

先前《投資家日報》內容,說明了農作物的生長過程,農藥的使用扮演著品質與產量的保護作用,是產業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每年的三月北半球進入春耕旺季,也將會是農藥銷售的高鋒,根據惠光(6508)過去的營運狀況,大致也符合上述的淡旺季之分,而近幾年惠光(6508)積極地登陸中國發展,不僅在當地設置農藥廠,也建立自己的經銷體系,中國大陸目前的內銷規模,大約成長到6000萬人民幣左右,穩定貢獻母公司營收。

 

2011-6-7 下午 03-51-02.png  

 

【延伸閱讀】 

2011-06-08

想要致富,趕快去當農夫吧!兼論惠光(6508)

2011-06-07

六大新興產業的生技股股與觀光股,該如何操作?

2011-04-18

利用最爛營收買股票,如何評估惠光(6508)的投資價值?

2011-05-11

極端氣候 引爆糧食危機 + 糧食危機受惠股

2011-05-19

五窮六絕下,還是生技股好,以太醫(4126)為例!

2010-09-30

天時地利人和的生技股,兼論旭富(4119)

2010-09-29

生技製藥股的新選擇,遐想懷特(4108)的未來!

2010-09-06

9500億美國醫改商機,台股受惠股大解密!

2009-12-30

為什麼一定要有生技股?

2009-12-30

該買什麼生技股?

2009-11-09

前進第一線:參訪福壽(1219)

2009-11-04

大成(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