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而言,生技醫療產業又可以再分為兩大次產業:(1)醫療器材,與(2)製藥類。

 

醫療器材又可分為居家型(代步車、血壓計等),與醫院用型(手術儀器耗材等),而製藥類又可分為醫療用藥(癌症藥、心血管疾病藥等),與保健食品(益生菌、維他命等)。

 

 2017-2-17 下午 04-54-24

 

由於慶龍長期看好國內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因此《投資家日報》的口袋名單中,會從台股的生技股中,精選1~2檔公司,分別代表醫療器材類族群,與製藥類族群。

 

在醫療器材類族群中,由於醫院用型產品的毛利率,遠高於居家型產品,加上國內相關的廠商不但國內享有寡占的優勢,爭取國際大廠訂單的能力也佳,因此邦特(4107)、泰博(4736)、鐿鈦(4163)、太醫(4126)與聯合(4129)值得投資人長期留意。

 

而製藥類族群中,考量國內製藥廠本業獲利普遍不明顯,加上本益比偏高,以及國際製藥大廠強勢競爭的考量,慶龍會偏向從具有獲利基礎,或營收成長動能強勁的「保健食品」股中,尋找合適的標的,因此大江(8436)、中天(4128)與葡萄王(1707)值得投資人長期留意。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8-03-30

《投資家日報》94狂趨勢

2017-11-03

鏡週刊專訪:孫慶龍10年身價漲百倍!

2017-10-03

孫慶龍如何6年狠賺5000萬元?!【TVBS】

2017-11-28

台股在萬點之上,孫慶龍如何選股賺錢?【非凡】

2017-07-07

Smart智富月刊:孫慶龍如何觀察領先指標,挖出成長股!

2014-12-23

孫慶龍榮登《財訊》封面故事:10萬元起家變大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