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景氣衰退的階段,投資人思考的布局,應該以「低價商品」、「宅經濟」、「生技醫療」或者是「民以食為天」的概念,去尋找出不受景氣影響的產業個股。

  

1027-2.jpg 

 

而當景氣萌生出復甦的綠芽時,投資人思考的布局,就必須從最上游的「IC設計」、「半導體」等產業中,去尋找「春江水暖鴨先知」的個股。

 

而當景氣逐漸開始熱絡的時候,大規模的資本支出需求便會產生,因此這個階段的投資布局,就必須得掌握到這個產業需求的變化。

 

 

筆者在過去一個月內,分別在9/22、9/23、9/24、10/12的日報中,從不同的角度觀點,去分析國內安全監控產業的發展,主要的用意就是因為根據筆者長期的產業觀察,安全監控產業的復甦,通常會比景氣慢上一到二季的時間因此當許多數據皆反映(可參考10/16日報),全球景氣不但從第二季走出谷底,第三季更呈現大幅加溫的趨勢,因此,一個合理的推估,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將會是已經冰凍一年多的安全監控產業,開始復甦的階段。

 

 

預估未來,則必須得先了解過去,才能真正掌握整個產業發展的脈動;因此,今日筆者將繼續延續先前對安全監控產業的分析觀點,分享給投資各位 朋友。

 

 

翻開安全監控產業的發展軌跡,前兩次產業大成長的動力是來自於:(1)彩色取代黑白,與(2)數位取代類比的契機;然而隨著網路環境的越趨完整,預計下一個大成長的動力,將會來自於IP CAMERA(網路攝影機)。據國際數據資訊IDC的預測,2011年時IP CAM的數量,將會正式超越類比攝影機,成為市場上的主流。

 

1027-3.jpg 

 

 

而當IP影像監控產品的數量不斷成長,成千上萬台架設在城市各個角落的攝影機,將所拍攝的畫面傳回主控室時,後端影像畫面的管理與辨識,成了一項艱鉅的工作。

 

由於智慧型的影像控制軟體(IVS),具備「入侵警報」、「可疑物智慧偵測」、「遺失物智慧偵測」、「場景變化偵測」、「人流統計」、「擁擠偵測」、「物件追蹤及放大」、「人臉偵測」等智慧型功能,因此不但大幅提升監控管理的效率,也是2008年開始,會以年複合20%以上快速成長重要因素。

 

1027-4.jpg 

 

奇偶科技(3356)為台灣首家以軟體技術切入安全監控領域的廠商,因此預估將可以夾帶軟、硬體的整合優勢,最先復甦。

 

 【延伸閱讀】 

2009-09-24

IP Camera的發展契機,兼論奇偶(3356)

2009-09-25

安控股王:奇偶(3356)

2009-10-12

新科技的受惠者,兼論奇偶(3356)

2009-10-26

「逐水草而居」的贏家策略,兼論安全監控產業。

2009-11-30

投資慢半拍:台股的四大落後景氣型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