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今年8月才加入日報的新訂戶,來信反應無法理解為何營建股欣陸(3703)已連續三天都出現在日報的分析中?甚至還註明(未完、待續),似乎有要繼續追蹤報導下去的意味。

 

2020-10-26_16-19-33.png

 

進一步追蹤這位新訂戶的疑惑?可能原因有二:一是欣陸股價已經從今年3月的低點9.1元大漲一倍上來了,二來股價已經創歷史新高,要怎麼買得下去?

 

整體而言,日報追蹤報導的股票,訂戶是要買?還是要賣?還是要觀望?都尊重每個人的選擇,畢竟每個人的風險承受度,以及對報酬的預期都不一樣,因此沒有統一的標準答案,但唯一不變的是,日報會盡可能地網羅各方面的資訊,以提供最客觀的內容。

 

此外,在投資心法上,日報也會分享許多股市贏家的操作策略,給訂戶一個思考的方向,舉例來說:

 

2020-10-26_16-18-27.png

 

 

「高檔順勢操作、低檔價值投資」,便是許多股市贏家共同的操作心法,所謂高檔順勢操作,通常都具體反應在成長股的內容上,一來要符合對的趨勢產業,二來公司營運要成長、第三則是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股價要走多頭格局,如此才具備籌碼上的優勢,當然股價若能夠突破歷史新高則更加加分,例如先前日報所追蹤的信邦(3023)、台積電(2330)便可視為代表的範本標的。

 

所謂低檔價值投資,通常反應在技術分析上,股價的走勢都很難看,多半還伴隨空頭排列的格局,不過,如果投資的標的,同時具備高殖利率、低負債、低本益比的條件,只要產業前景穩定,長期投資的價值就會浮現。

 

整體而言,上述這兩種方式,都能在股票市場中賺到大錢,至於要選擇哪一種?就端看每位訂戶對自己的風險承受度與報酬的預期而定了,當然也可以同時進行這兩種操作的綜合版,透過資金的比重來配置策略,舉例來說,40%高檔順勢操作、60%低檔價值投資,或者60%高檔順勢操作、40%低檔價值投資(編按:上述比例,都可隨訂戶調整)

 

2020-10-26_16-18-41.png

 

此外,依據實務的經驗顯示,在多頭市場中,選擇高檔順勢操作,比較能創造出較高的效率,簡單來說,就是比較容易快點賺到錢,至於選擇低檔價值投資,通常都需要一點耐心,但最大的優點是富貴穩中求,安心賺大錢。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8/25

日報從欣陸(3703)股價在16.75元開始追蹤,至今最高漲至27.8元,

最高獲利已達65%

【日報預覽圖】:

2020-10-26_16-19-4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