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積極跨入太陽能領域的不斷電系統大廠科風(3043),董事長張峯豪在接受慶龍專訪時表示:「科風不但在下游太陽能電池模組的部分站穩腳步,更透過轉投資科冠能源,直接掌握最上游的多晶矽材料,成為台灣第一家多晶矽的供應商,在上游與下游的垂直整合下,未來科風在太陽能電池的生產成本將佔盡優勢。」

 

 

2010-6-15 上午 10-58-28.png 

 

 

畢業於經營之神王永慶所創辦的明志工專,張峯豪一直將勤勞樸實的經營風格,貫徹在自己的企業經營上,甚至將王永慶「冬天賣冰」的經典哲學,運用在去年全球不景氣時,逆勢加碼70億元新台幣,投入台灣第一家多晶矽廠科冠公司的籌設。

 

去年逆勢加碼的決策,完全反應在今年的業績表現,除了不斷電系統(UPS)訂單回籠之外,太陽能電池模組的部分,在歐洲與日本客戶積極下單的挹注下,前四月累積營收已經高達13.55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增95.15%,目前訂單能見度看到6月底,而最新公佈的五月份合併營收5.34億元,不但繼續寫下歷史新高數字,YOY年增率更爆衝到132.34%。

 

2010-6-15 上午 10-58-48.png 

 

【延伸閱讀】

2009-08-24

風力發電產業

2010-01-07

上漲無壓力,股價一飛衝天!

2010-05-19

中國綠巨人的崛起,台達電(2308)的能源大夢

2010-06-04

要賺錢也要愛地球,各國綠金灑滿地!

2010-06-15

前進第一線:專訪科風(3043)董事長張峯豪

2010-07-20

太陽能產業的微笑曲線,以茂迪(6244)與科風(3043)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