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82年、2013年轉型為控股公司的神達(3706),全球員工人數約7000人,資本額為107.7億元,2018年營收307.5億元,2019年營收成長到358億元,年增幅度約16%,產品銷售區域包括美國、中國、日本、澳洲、印度、英國、波蘭、荷比盧、俄羅斯等地。

 

 

2023-02-07_13-33-08.png

 

 

神達(3706)目前主要是由三家子公司組成,分別為核心業務在智慧製造與智能服務的神達,貢獻母公司營收比重約10%2014年成立、核心業務在雲端運算的神雲,貢獻母公司營收比重約75%,與2018年成立、核心業務在智聯網與車用電子的神數,貢獻母公司營收比重約15%

 

此外,生產製造基地雖然看似分布在新竹科學園區、中國廣東、昆山、美國加州、與印度,但由於原本伺服器產品在中國生產製造的比重將近8成,因此2019年的中美貿易大戰,確實有影響到神達的營運表現,而目前公司因應的方式,是擴大台灣的生產線,預估未來將拉升到佔營收比重的3成。

 

整體而言,從貢獻母公司營收的比重來說,核心業務在雲端運算與伺服器的神雲科技,高達75%的營收貢獻比重,確實是神達(3706)營運的最重要支柱,欣慰的是,不僅剛好搭上這一波「宅經濟」的產業熱潮,更具體反應在實際營收的數字上。

 

2023-02-07_13-33-19.png

 

 

神雲科技雖然是成立於2014年的新公司,但由於原本是神達電腦下的雲端運算產品部門,因此產業經驗超過30年之久,不僅可提供客製化的產品研發與製造,更提供從主機板、伺服器模組構件、機櫃設計、應用感知整合等一條龍式地產品服務,此外,神達也是業界目前唯一可以橫跨Intel X86SPARCIBM PowerARM等不同架構處理器的公司。

 

2023-02-07_13-33-46.png

 

 

整體而言,神雲科技在伺服器產品,確實提供了相當全面性的解決方案。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4/10

當時神達(3706)股價在29.15

至今最高漲至35.5元,包括3元現金股利

波段最高漲幅已達21%

 

【日報預覽圖】:

2023-02-07_13-32-27.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