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去年10/1710/26的日報內容,當時慶龍一方面透過前進第一線,獨家專訪宇隆(2233)董事長劉俊昌的過程,幫助訂戶深入了解,這家成立於1987年,總部位在台中,創業初期由三兄弟共同打拼的隱形冠軍,另一方面,則連續花了7天的日報篇幅,從追蹤大股東持股、近幾年公司資本支出的規劃與用途、汽車製造流程、成立自動化部門的升級計畫、汽車零組件供應商關係等等,完整分析宇隆(2233)的長線價值。

 

2017-2-22 下午 03-58-19

 

 

如此詳細的分析,是因為慶龍認為降低股票投資的風險,真正的做法,其實應該是從加強對公司的了解著手,不管是透過產業分析、財報分析、還是技術分析,或籌碼分析,重點是找到足夠理由,來支持所投資的公司,是一檔具備成長條件的潛力股。

 

 

畢竟《投資家日報》發行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日報連載」的方式,以及「深入淺出」的文章風格,不僅要全方位地從產業面、財報面、技術面、與籌碼面,綜合評估所投資的公司,更是為了幫助一般投資人,可以清楚掌握與明白未來的趨勢與方向,畢竟只有學會聰明且理性地看待投資,才能長期穩健地在股票市場中,獲取合理的利潤,並為自己創造財富增長的效益。

 

 

簡單來說,就是要: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2017-2-22 下午 03-58-31

 

 

此外,去年10/21的日報也明確指出,從追蹤宇隆(2233)近幾年的資本支出變化來看,董事長劉俊昌確實展現對未來成長的企圖心,當時分析:

 

追蹤一家公司資本支出的起伏變化,是挖掘成長潛力股的先行條件,畢竟對製造業而言,營運能夠出現大成長,在不考慮購併同業的前提下,一定是建立在事前大擴產的準備上。

 

追蹤宇隆(2233)近7年的資本支出,2011年的3.11億元為歷史的最高峰,不僅佔股本的比率攀升到83%,更奠定2014年3月推升股價來到168元的營運基礎。

 

2017-2-22 下午 03-58-44

 

 

此外,近3年雖然資本支出並未隨同股本的膨脹而等比例增長,但合計仍有高達6.1億元,若以宇隆的股本僅為4.92億元的規模來說,仍然展現出對未來成長的企圖心。

 

 

再者,進一步追蹤宇隆(2233)資本支出的用途,2010年主要是支應自動化部門的成立,2011年則是完成台灣廠的擴建,以及浙江嘉善廠的設置,至於2013年的兩大資本支出,一是與日商Matec在泰國合資成立鍛造廠,二是新增浙江嘉善廠熱處理的生產線。

 

 

關於上述這幾項重大的資本支出,對宇隆未來的營運,將產生實際的助益

 

 

3個多月的時間即將過去,宇隆的股價不僅一路從87.5元上漲到今日最高的106.5元,波段漲幅已超過20%,近期所公布的營收數據,也印證慶龍先前所預估的成長內容,12月營收來到歷史新高的2.15億元,YOY年增率達到10.49%,1月營收不受春節長假效應的影響,持續維持在高檔的水準,達到2.08億元。

 

2017-2-22 下午 03-59-01

 

此外,2/8《工商時報》的報導,則是呼應日報的觀點:第1季....因為中國新國標、超限超載治理等政策法規實施,訂單需求急增….營收表現可望淡季不淡…近幾年宇隆積極耕耘的日系客戶DENSO、HITACH已進入量產階段;Bosch已認證Smart噴油嘴訂單,下半年開始出貨給BMW、VW、Mercedes-Benz等大廠....預期帶動今年營收維持高檔,全年營收續拚新高,年增率上看1成以上。

 

2017-2-22 下午 03-59-12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2/8

 

【日報預覽圖】:

 2017-2-22 下午 03-59-49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