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慶龍主張技術分析中的月KD指標,可適用在連結指數型的EFT(編按:主要適用在原型ETF,槓桿型與反向ETF要依個別情況判斷),其原則很簡單,就是當某一檔ETF的月KD,出現在50以下黃金交叉的變化,就可視為股價止跌回穩的訊號,反之,當某一檔ETF的月KD,出現在50以上死亡交叉的內容時,便可視為反彈行情的結束。

 

2022-06-06_12-18-47.png

 

 

基本上,一檔連結指數的ETF,月KD指標在50以下黃金交叉,就可進入長線投資人的觀察名單,如果是一個前景較佳的市場指數,月KD指標出現50以下黃金交叉,自然就提供投資人布局的契機,然而,若是「前景不確定」的市場指數,投資人可耐心等待到月KD指標出現20以下黃金交叉時再布局,將可大幅提升投資獲利的機會,畢竟月KD指標掉到20以下,股價波段的跌幅一定比只掉到50以下還大,而在「跌深就是最大利多」的原則下,將提供聰明的投資人逆市場操作、人棄我取的機會。

 

2022-06-06_12-19-09.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4/12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06-06_12-20-2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