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報長期追蹤的半導體設備股京鼎(3413),繼1/15亮燈漲停之後,1/21再度亮燈漲停,不過同樣是亮燈漲停,同樣是達陣日報所引述的法人目標價241元,但對後市的解讀,將完全不一樣。

 

2021-02-18_18-21-35.png

2021-02-18_18-21-46.png

 

 1/15的亮燈漲停,卻搭配開高走低的黑K棒,單日成交量也從前一日的2,912張暴增到11,151張,頗有利用漲停出貨、逢高獲利了結的壓力;但1/21的亮燈漲停,卻是開高走高的紅K棒,12點半過後更是直接鎖住漲停,尾盤更高掛4458張的委買,單日成交量從前一日的6,322張成長到8,710張。

 

根據法人表示,從量價的關係來看,1/15的京鼎(3413)雖然成功達陣202012/7日報所引述的法人目標價241元,但要立刻上調短線的目標價,有一定的難度,因為京鼎才剛歷經股價「開高走低且爆大量」的洗盤,因此理論上需要一點時間,來消化當時留下的這根實體黑K(編按:由於開價價就是最高價,收盤價就是最低價,因此不僅代表下跌力道猛烈,通常股價後市都還有低點)

 

    不過,1/21這次再度成功達陣1/15日報所引述的法人短線目標價241元,就有立刻上調短線目標價的必要性,因為出現了一根漂亮的實體紅K(編按:可解讀為上漲氣勢強勁,後市仍有高點可期,常出現在波段漲勢中。)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