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封關期間,影響台灣經濟的兩大引擎_中國與美國,分別透過調高存款準備率以及貼現率的方式,祭出緊縮貨幣的政策目標,然而利空的訊息,反應在因為「南歐PIGS豬國事件」而大跌後的國際股市,很明顯出現利空鈍化的狀況,除了亞洲仍然顯得疲弱之外,歐美股市則出現大漲的反彈行情,以科技類股為主的美國那斯達克指數,2/10至2/19期間便大漲4.47%。

 

0223-2.jpg

 

受到此一激勵,台股2/22日開出亮麗的紅盤表現,三大法人同步買超48.92億元,終場指數大漲118點,收在7560點,成交量946.51億元。

 

台股前一波從8395回檔到7080,將近16%的跌幅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弱的市場之一,直到最近三個交易日才進行跌深的反彈,重新站回7500點的整數關卡。

 

過去一直強調,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具有6個月以上的領先指標,今年上半年指數的高點,隨著目前電子業的訂單榮景看到6月,其實已經將指數推升到最高點,然而隨著景氣的展望,放眼到今年下半年,連一向豪情萬丈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新春團拜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都一改樂觀的態度,保守以對,顯然目前的全球景氣,已經陷入到詭譎多變的狀況。

 

投資一定要有方向,才能決定策略,不能因為局勢詭譎多變,就隨波起舞亂了分寸,因此今日再度大膽推演台股未來3個月的走勢,此波反彈會在7700點封頂,3月中進行另一次的回檔整理,指數的低點將下看6400點。

 

 屆時才是台股落底,可以大買股票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