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檔股票在帶量突破「頭頭平」的趨勢線之後,一方面可視為「盤整格局」的結束,另一方面也可看作「多頭走勢」將再起,而聰明的投資人便可利用此一量價變化,作為操作的判斷依據;一般而言,只要股價未跌破原本「頭頭平」的趨勢線之前,都可偏多操作。

 

 

2021-03-15_13-59-00.png

 

    此外,停利的滿足點,可用盤整期間「頭頭平」趨勢線與「底底平」趨勢線的差距,加上「頭頭平」趨勢線的價格,作為用技術分析判斷的短線操作依據。

 

    舉例來說,有一檔股票原本在10元到20元之間的區間上下盤整,由於震盪的區間有10元,因此一旦股價成功突破頭頭平的趨勢線之後,第一個短線停利的滿足點可設在30元,其計算的方式為20+10=30

 

2021-03-15_13-58-48.png

 

 

    以橡膠股的台橡(2103)為例,202年4月到10月初期間明顯進入到「頭頭平」與「底底平」的盤整格局中,股價大致維持在15元到18.7元上下3.7元之間震盪,直到2020年10/6不僅股價成功突破18.7元「頭頭平」趨勢線,成交量更放大到14,264張,帶量突破的表現,一方面可視為「盤整格局」的結束,另一方面也可看作「多頭走勢」再起的重要訊號。

 

    10/6帶量突破盤整格局之後,台橡(2103)後續的股價表現確實就出現了一波上漲走勢,而從技術分析的觀點來看,其短線停利的滿足點,同樣可套用上述的公式,由於盤整期間上下震盪的區間為3.7=18.7-15,因此突破「頭頭平」趨勢線之後的第一個短線獲利滿足點,就可設定在22.4=18.7+3.7;對照這兩天股價的最高點落在22.3元,幾乎不謀而合的內容,也反應這套技術分析觀點的信賴度。

 

    上述的內容,2020年9/19Smart所舉辦的《鑽石菁英班》慶龍同樣以台橡(2103)作為範例說明,今天再度回顧與強調,也希望同學能夠過溫故知新,必且建立起一套「進退皆有據」的操作邏輯與策略。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10/27

日報從台橡(2103)股價在17.5元開始追蹤,至今最高漲至30元,

最高漲幅已達71%

 

【日報預覽圖】:

2021-03-15_13-59-3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