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投資家日報》中,論述近期宏遠(1460)股價的回檔修正,屬於合理的範圍,畢竟5月營收還在持續落漆,且目前年線還處於下彎趨勢,不過也特別強調:

 

 

2020-07-28_23-28-55.png

 

對於一檔長期走空的股票而言,月KD出現在低檔黃金交叉,雖然有很高的機率可以打出一個底部,但股價止跌回穩的過程中,依然會遇到許多上漲的阻力,其中還在下彎的年線,就會是最大的壓力關卡。

 

以宏遠(1460)為例,這一波股價從最低點4.93元反彈以來,年線(下圖表藍色曲線)很明顯就是最大的壓力,今年5月股價一度衝高到9.8元,但很快就遭遇龐大的賣壓,股價一度回跌到7.25元,6月漲勢再起,6/9最高來到9.47元,但年線位置依然是壓力重重,不過,從實務的經驗顯示,未來如果能夠再一次挑戰年線,成功跨越的機率將會大幅上升,因為「事不過三」。

 

2020-07-28_23-29-09.png

 

 

上述「未來如果能夠再一次挑戰年線,成功跨越的機率將會大幅上升,因為事不過三」的論點,很快就在今天得到市場客觀驗證,宏遠(1460)6/17不僅第三次挑戰年線(約在9.1),更一舉成功越過,長期趨勢由空翻多的企圖相當明顯。

 

2020-07-28_23-28-36.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6/17

當時宏遠(1460)股價在9.83元,至今最高漲至12.8元, 後續漲幅30%

 

 

【日報預覽圖】:

2020-07-28_23-34-35.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