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概念股,同時也是台灣半導體設備產業中少數具備「前段製程」能力的京鼎(3413),近期挾帶母公司鴻海(2317)積極擴大中國大陸與美國的投資利多,不但成為市場焦點股,更在今天同時獲得《經濟日報》、《鉅亨網》與《MoneyDJ》等媒體的報導,其中《經濟日報》內容如下:

 

 

2017-7-27 下午 12-34-44

 

 

設備大廠京鼎(3413)董事長劉應光昨(25)日表示,鴻海集團啟動大陸和美國建廠計畫,京鼎將是配合廠商之一,將協助產線自動化,加上兩岸半導體產業持續進行建廠工程,有利京鼎今明年營運強勁成長。

 

 

劉應光表示,礙於京鼎未做財測,他不便透露公司內部挑戰獲利目標,但今年超越去年的目標是可期待。

 

 

法人預估,京鼎今年成長除了來自美商半導體大廠的備品代工訂單比去年倍增外,因應台積電、大陸晶圓廠擴建計畫帶領相關半導體設備、耗材及零組件成長和來自非鴻海的自動化零組件等三大動能強勁,今年每股獲利有機會達到13元,遠優於去年的9.05元,且明年成長動能依舊強勁。

 

 

京鼎首季毛利率竄升至24.63%,較去年第4季拉升5.9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1億元,創單季新高;但因匯損侵蝕,每股純益2.62元。

 

 

京鼎強調目前訂單能見度到7月,本季營運可望持穩表現,業績將可較第1季持平或微幅成長。

 

 

然而,若就以時效性來看,《投資家日報》早在2016年6/21,當京鼎(3411)股價還在72元時,就曾發表看好這家公司長線發展的三大理由,分別為:

 

(一)背後有鴻海(2317)這位富爸爸撐腰,未來光是「集團內的業績」,就足夠墊起一定的營運基礎。

 

(二)在半導體設備的前段製程,強項在一條龍的垂直整合能力。

 

(三)因應工業4.0,鎖定自動化的管理架構市場。

 

有興趣進一步回顧當時分析觀點的訂戶,可點選延伸閱讀:【就是要早知道:看好京鼎(3413)的三大理由】,此外,相關的影音論點,也歡迎收看以下的影片連結,相信會有更清楚與完整的認識。

 

2017-7-27 下午 12-35-04

 

關於京鼎(3413)今年獲利預估,5/8日報中特別指出:今年以來,合計有六家國內券商發布關於京鼎(3413)的研究報告,EPS預估最樂觀者為國票金控的10.91元,最悲觀者為台新金控的8.64元,平均約落在10元附近。

 

 

2017-7-27 下午 12-35-18

 

 

 

不過,隨著近期股價持續改寫新高,加上利多訊息不斷,國泰5/15重新發布報告,不僅EPS從10.53元上調至12.91元,目標價也從原先的132元,大幅調高到180元,成為目前各大券商對京鼎營運展望,最樂觀的單位。

 

 

2017-7-27 下午 12-35-32

 

 

 

然而,不管是參考哪一家券商的看法,慶龍認為對這種「有獲利基礎」,加上「股價創歷史新高」,以及「處在對的產業」的股票而言,最佳的投資策略,仍舊是5/11日報的看法:除非明顯轉空(例如股價自最高點已回檔超過20%,或跌破上升趨勢線),否則不預設高點,如此才能創造最大的投資利潤。

 

 

換言之,縱使今天京鼎的股價最高來到182.5元,不輕易放掉這檔好股票,以及不預設高點,仍是最好的選擇。

 

 

2017-7-27 下午 12-36-09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5/26

當時京鼎股價為175元,至今最高漲至223.5元

 

【日報預覽圖】:

2017-7-27 下午 12-36-26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