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8 上午 09-56-23.png 

 【投資家短評】

 

未來通訊技術4G規格之爭,經過多年的競賽拔河,LTE(Long-Term Evolution)不管是在傳輸速度或傳輸範圍,或系統延續性都遠遠優於WiMAX,LTE可以說是處於絕對領先的地位。

 

然而,回歸到股票投資上,目前台系廠商多以同時壓寶兩邊系統規格為規劃布局,有聯發科(2454)、合勤(2391)、正文(4906)、台揚(2314)、中磊(5388)等五家為主。

 

【延伸閱讀】 

2009-09-25 

自由飛翔的網通產業  

2009-11-27

網通首選-專訪正文(4906)

2010-03-29

投資家私房小菜:中磊(5388)

2010-07-16

0716最大誌:英特爾淡出WiMAX 王振堂發火 + Wimax概念股

 

 

【今日最大誌】

 

聯發科昨(27)日宣布,與日本最大電信營運商NTT DoCoMo簽訂第四代行動通訊(4G)的長期演進技術(LTE)技術授權協議。聯發科在拿下伏得風(Vodafone)、中國移動的訂單後,再下一城,全球前三大電信營運商都與其合作,將有助於聯發科擺脫山寨形象,擁抱品牌大廠。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昨天親自前往日本,與NTT DoCoMo共同舉辦酒會,簽署授權協議。聯發科將成立新的技術團隊,與NTT DoCoMo一起在日本進行LTE互通測試,合作成果可能擴大至全球市場。LTE已被視為4G主流技術。

 

聯發科強調,這次與 NTT DoCoMo合作,在LTE取得技術授權,未來晶片的出貨對象並不限於日本市場或NTT DoCoMo,而是著眼於全球市場。這項協議將是雙方策略性合作的第一階段,希望雙方能成為長期策略合作夥伴,持續在市場、技術和互通性測試等方面合作交流。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在2G已擁有領先優勢,持續演進至3G及4G技術,協助客戶從3G邁向4G及未來的通訊標準,並與NTT DoCoMo發展合作關係。

 

DoCoMo移動機開發部部長三木俊雄表示,雙方將致力於LTE技術,有助聯發科將LTE產品推廣至全球手機市場。

 

2010-7-28 上午 09-59-18.png 

 

 

這次與NTT DoCoMo建立關係,是聯發科首度與電信營運商簽訂技術授權合作協議。法人認為,聯發科在打造「山寨傳奇」後,藉由大陸本土品牌手機商之力,已居2.5G和2.75G領域重量級地位,3G手機晶片開始出貨,為追求下一階段成長動能,加速進軍4G領域。

 

聯發科不透露技術授權金等細節。聯發科指出,LTE目前仍在早期的研發開發階段,現在談量產時間或目標還太早。英特爾日前淡出WiMAX系統,引發外界對WiMAX前景的疑慮,聯發科強調,WiMAX晶片布局進度不變,且持續出貨,4G最後由哪項系統能夠勝出,無法評論。

 

【2010/07/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