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頭版  

【投資家短評】

 

目前LED最大應用的部份是在液晶電視背光源,今年滲透率預估將達7成,至於未來最受業者期待的LED 照明,全球滲透率則是連1%都不到,不過根據台塑(1301)集團估計,LED價格甜蜜點最快在今年就會出現,屆時滲透率也將快速成長(以7瓦LED燈炮做指標,目前每顆報價約20美元,預估降至甜蜜點每顆10美元,就會引爆市場需求)。

 

【延伸閱讀】

2011-11-05

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面板股與LED股吹起反攻的號角!?【TVBS財經56台】

2011-06-15

光電周重頭戲 LED照明火紅 + 五年內還要再成長4

2010-12-22

LED路燈聯盟 搶大陸2兆商機 + 66兆LED照明商機

2010-11-12

一定上演“殺價競爭”的LED產業!

2010-05-28

66兆LED照明商機 灌爆LED族群的大未來

2010-07-07

三分鐘掌握LED明星產業

 

【今日最大誌】

 

台塑集團強攻LED照明將收成,透過旗下南亞光電,結合晶電、嘉晶、福懋科與工研院的資源,完成全球第一條LED照明自動化生產線,預計6月量產。台塑下達「土地、資金都不是問題」的指令,全力發展LED照明。

 

台塑集團LED照明布局由前台塑石化董事長、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主導,已具備全球首家自動化生產7瓦LED節能球泡燈能力,計劃推自有品牌搶市。台塑集團結盟LED磊晶龍頭晶電,以及嘉晶等勢力投入LED照明,為產業景氣正向發展背書,有助帶領台灣取得全球重量級地位。

 

王文潮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LED商機即將引爆,台灣在LED產業鏈布局深,從上游到下游都占有一席之地,包括磊晶、晶粒、封裝和模組能力都具有競爭優勢,有機會成為全球要角。

 

台塑集團深耕LED相關領域多年,採跨界整合方式布局,並與工研院合作。王文潮領軍南亞光電,取得嘉晶13.39%股權及董事席次,布局晶粒相關領域,同時結盟晶電,握有磊晶優勢,並動員集團下福懋科,做為後段封測協力廠。

 

台塑集團透過跨界整合,已建立LED照明所需的上中下游完整供應鏈。王文潮認為,LED在液晶電視滲透率非常高,但照明滲透率仍低,是集團切入的好時機。

 

台塑集團跨界總動員,在新北市樹林架設生產線,顯示其技術能力,南亞光電將在今天舉行相關產品發表會,王文潮將親自向外界進一步說明布局計畫。

 

他強調,台塑集團全力發展LED照明,「土地、資金都不是問題」。所有協力商都須取得國際UL認證,一起擦亮品牌。

 

王文潮透露,台塑集團已具備7瓦、10瓦LED燈泡、燈管及櫥櫃燈的量產技術,將與室內照明設計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LED照明產品,成為全方位LED照明公司。

 

【2012/03/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