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根據IT IS統計,2010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約為49.8億美元,占全球整體照明市場4.9%,隨著各國政府強力的政策推動下,LED照明需求快速起飛,預估2012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將突破百億美元關卡,到了2015年,更會成長到212億美元,占全球整體照明市場比重可望突破15%。而隨著LED照明的快速發展,也會大幅帶動LED照明晶粒的需求,預估在未來五年之內,LED照明晶粒需求年均複合成長率將高達86%,成為LED族群最大的投資亮點。

 

【延伸閱讀】

2010-12-22

LED路燈聯盟 搶大陸2兆商機 + 66兆LED照明商機

2010-11-12

一定上演“殺價競爭”的LED產業!

2010-11-01

台達電(2308)晶電(2448)獲歐司朗下單 + 66兆LED照明商機

2010-09-24

專訪類比科(3438)董事長劉紹宗:電子書、微投影機、OLED是最有機會的市場

2010-08-31

一個越競爭,就越賺錢的產業!

2010-07-07

三分鐘掌握LED明星產業

2010-06-04

要賺錢也要愛地球,各國綠金灑滿地!

2010-05-28

66兆LED照明商機 灌爆LED族群的大未來

 

【今日最大誌】

 

發光二極體(LED)照明百家爭鳴,成為今年國際光電周的重頭戲。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晶電董座李秉傑、光寶科執行長滕光中昨(14)日表示,LED取代傳統燈泡的速度比預期快,LED照明時代提前來臨,引爆全球光源革命。

 

億光宣示,五年內成為全球前三大的LED照明廠;台達電今年LED照明成長十倍;光寶LED照明今年會達到營收的10%;友達旗下的隆達接獲飛利浦和歐司朗的大訂單。

 

葉寅夫指出,日本發生311地震後,重新喚起人們對於核電廠安全性的重視,節約能源成為重要議題,使用LED燈泡平均可省電80%,如果全台灣的照明都改成LED燈泡,可以省下1.5座核四廠建造。

 

此外,今年在韓國面板廠將LED背光源等級的技術導入LED照明,讓LED燈具的價格大幅下滑,加速LED照明的速度,各科技大廠在LED照明都展現驚人成長。

 

億光昨天發表自有品牌「億光LED燈」,葉寅夫站台強力推銷。他說,今年LED照明接單大增,在歐洲接單成長二、三倍,世界各地政府看到節能換裝LED的比率很高,億光在LED照明的比重目前只有個位數,到年底前可以倍增。

 

李秉傑表示,這次光電展看出一個趨勢,就是大家都買得起的LED燈具,過去美國認為要等到2015年的LED照明效率,看來2012年就可以達成。

 

台達電照明事業部處長江文興表示,台灣的優勢在於垂直整合度高,容易受國際大廠的青睞,台達電今年在LED照明訂單的成長相當大。

 

江文興認為LED燈泡的甜蜜點到了,未來1,000元將可望買到三顆相當於60瓦的LED燈泡,相當於現在一半的價格。由於LED照明快速起飛,下半年會出現LED TV和LED照明競爭產能的現象,就是要搶晶粒、搶設備。

 

【2011/06/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