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bmp   

【投資家短評】

 

除了各國政府的政策驅使,另一個引爆LED大爆發的來源就是LED技術的不斷演進,大幅降低LED與傳統發光元件的價差,從過去的15倍縮減到目前的10倍,在10年內LED路燈的成本勢必可以與一般燈泡相近,屆時LED也將正式進入到家庭照明需求的市場,預估將創造出66兆元新台幣的商機。

 

【延伸閱讀】

2010-05-17

0517最大誌_總統:全台明年換LED路燈

2010-05-19

中國綠巨人的崛起,台達電(2308)的能源大夢

2010-05-28

66兆LED照明商機 灌爆LED族群的大未來

2010-06-03

一詮(2486):LED小霸王

2010-06-04

要賺錢也要愛地球,各國綠金灑滿地!

2010-06-07

前進第一線:專訪聚積(3527)總經理陳企凱

2010-07-07

三分鐘掌握LED明星產業

2010-08-13

前進第一線:專訪聚積(3527)總經理陳企凱_Part2

 

【今日最大誌】

 

台達電子和晶元光電聯手,打入歐洲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市場。台達電與晶電合作開發高壓LED晶片,生產LED燈泡,取得全球第二大照明廠歐司朗的代工大訂單,顯示台灣LED照明產業上下游合擊,成功打入國際大廠供應鏈。

 

晶元光電總經理周銘俊今(1)日將在「2010LED論壇」中,發表這款全球效率最高的LED照明產品,是全球首家有此技術的廠商,國際照明大廠Cree、Lumileds也陸續推出高壓LED照明產品。此舉顯示,晶電技術領先,照明成本上也不斷降低,加速LED應用更加普及。2010LED論壇是由LED研究機構LED inside舉辦。

 

 

2010-11-1 上午 10-21-26.png 

 

 

台達電執行長海英俊透露,新增LED燈泡歐系客戶,在東莞的相關生產線已經準備好了,明年會有顯著成長。據了解,台達電明年LED燈泡出貨量將成長五至十倍,成為公司營收的新助力。

 

據了解,台達電已取得日本Hitachi大客戶,每年出貨量約100萬顆LED燈泡,直接銷售國內和中國大陸;此次新增歐司朗這個大客戶,令台達電相當振奮,不僅明年LED燈泡出貨量大增,更有助於公司爭取其他國際大廠的代工訂單,顯示台達電在國內LED照明系統上拔得頭籌。

 

業者透露,台達電之前為Hitachi代工的LED燈泡,日方指定使用日系的LED晶片,台灣LED供應鏈無法受惠;但此次成功開發上游關鍵產品,未來會透過國內封裝廠封裝,這將是LED產業供應鏈的一大突破,也帶動上下游供應鏈起飛。

 

由於晶電與歐司朗的關係密切,億光也曾取得歐司朗授權,法人預期,晶電、億光、台達電,以及台達電轉投資的封測廠艾笛森等,都可望受惠。

 

周銘俊昨天表示,晶電和台達電合作開發高壓LED燈泡已有一段時間,對於終端客戶交給誰,他並不清楚。台達電上周五收盤價為126.5元,下滑0.5元,晶電收盤價為97.9元,下滑0.5元。

 

【2010/11/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