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昨(23)日公布八月份失業率,受到畢業潮影響,失業率再度刷新歷史新高,來到6.13%,而受到失業波及的人口高達141萬人。

 

未失業的上班族,狀況也不理想,1-7月份的平均薪資大減7.16%,每人每月平均減少3381元的收入,相當於135碗的魯肉飯。

 

0924-10.jpg 

 

經濟數據每況愈下,但股市的表現卻搶搶滾,不僅台股是如此,全球股市也都是如此,除了反應全球政府大灑鈔票下的「資金行情」之外,景氣復甦的希望才是支撐股價不斷走揚的力道。

 

單從「資金的機會成本」來衡量,相較於不到1%的銀行定存利率,現階段將手中的「閒錢」運用在股票的投資上,只要能嚴守「好公司」與「好價格」的投資原則,中長期而言,都很有機會創造出令人滿意的投資報酬,稍稍填補不斷擴大的收入與支出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