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專注生產DVR為主的陞泰(8072),奇偶(3356)最大的競爭優勢,在於它「自行研發軟體」與「整合應用服務」的能力上,例如“車牌辨識系統”、“臉部擷取”、“3G監控系統”等,奇偶都享有很高的技術門檻,因此反應在毛利率上,同樣也顯示同業無法企及的優勢。

 

 0924-11.jpg

 

除了毛利率大幅領先外,奇偶在公司財務體質上,也展現出優於同業的表現,經理人經營公司的績效可以說相當卓越。

 

0924-12.jpg 

 

今年上半年各家安控廠公佈財報後,受到金融風暴歐美企業大幅縮減資本支出的影響,安控廠獲利都較去年明顯衰退,奇偶今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22%,但毛利率卻較去年同期,再提高1%至68%。

 

最新公佈的營收,奇偶單月合併營收已回升至1億元以上,是今年次高的表現,單月稅前EPS也來到0.99元,逐漸回到金融風暴前單月EPS都超過1元的往年水準,在進入安控產業傳統淡季的時刻能有此表現,顯示占奇偶產品80%出貨量的歐美市場景氣已有所回溫,預估今年稅前EPS仍將有10.3元的水準,稅後EPS估計為8.5元,展望明年,在歐美市場逐步回溫下以及IP Camera高速成長下,將進一步帶動奇偶營收獲利表現,稅後EPS可望重回10元以上的水準,來到11元

 

0924-13.jpg 

 

                                                                                      《投資家研究團隊》副總監 Eric

【延伸閱讀】 

2009-09-24

IP Camera的發展契機,兼論奇偶(3356)

2009-09-25

安控股王:奇偶(3356)

2009-10-12

新科技的受惠者,兼論奇偶(3356)

2009-10-26

「逐水草而居」的贏家策略,兼論安全監控產業。

2009-11-30

投資慢半拍:台股的四大落後景氣型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