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月10日外資在期貨市場上台指期貨多空單淨差額,由淨多單14420口減少至3869口,單日一口氣減少了10551口的情況來看,接下來權值股表現將受限,因此投資朋友們手中只要是具有投資價值的好公司都可以續抱,不需要轉換到目前漲多的權值股。

 

以2009年上半年的走勢為例,說明我們的分析觀點,將時間點區分為3/3~5/5以及5/5~6/2這兩個時間點,來比較加權指數和台灣50在這兩個時間的表現:

 

0923-3.jpg 

 

0923-4.jpg 

 

在K線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加權指數在3/3~5/5上漲了51.63%,在5/5~6/2這段期間則上漲了7.95%;台灣50在3/3~5/5則上漲了50.7%,在5/5~6/2這段期間則上漲了3.13%。很清楚的可以發現,在3/3~5/5這個期間加權指數的漲幅和台灣50的漲勢相當,但在5/5~6/2的上漲波段進入尾聲,準備進行橫向整理時,台灣50的漲幅明顯小於加權指數。

 

我們再來看看下面這三檔股票在這兩個期間的表現:

 

0923-5.jpg

 

 0923-6.jpg

 

0923-7.jpg 

 

不論是第一個期間漲幅落後大盤的金益鼎(8390),或是第一段漲幅略優於大盤的晶電(2448),甚至是第一段漲幅遠優於大盤的遠雄(5522),這三檔個股在第二段的時間裡股價漲幅都明顯的優於大盤。

 

正因如此,投資家研究團隊更建議在現階段權值股開始休息,而盤勢仍對多方有利的時,我們更應該把焦點放在尋找出具有投資價值的股票上,相信未來的報酬率也會優於權值股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