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自動化產業並不屬於任何一個產業鏈,而是依附在各個產業鏈旁,扮演技術支援與服務支援的角色,舉例來說,如果某個產業有大批競爭對手在旁虎視眈眈,原本的經營者,為了加強生產優勢,就必需從降低成本與提高效能兩方面著手,才能嚇阻競爭對手的進入,而自動化產業的價值,也就會在這過程中被彰顯出來,因為自動化設備廠商提供了這些業者大幅降低人力成本與提高良率的實質幫助。

 

      以國內自動化測試儀器大廠致茂(2360)為例,副總經理應正在接受慶龍專訪時表示:「致茂銷售的產品横跨八大電子產業的不同層級與不同領域,舉凡被動元件、半導體、顯示器、電源供應器、主機板、電器安規、LED、太陽能、電動車,致茂都有其相關的測試機種,可以支援並符合不同客戶的實際需求。」,應正進一步說明:「提供客製化的自動化設備需求,正是致茂電子(2360)成立20多年以來,從未虧錢過的關鍵所在。」

 

2010-6-28 下午 02-34-29.png 

 

【延伸閱讀】 

2010-02-24

缺工缺料,缺出台商的大問題

2010-04-06

中國缺工商機,兼論羅昇(8374)

2010-06-10

再論一家好公司:盟立(2464)

2010-06-28

自動化設備股的黃金歲月!

2010-06-29

前進第一線:專訪致茂(2360)副總經理應正,小論自動化產業

2010-07-13

萬事俱備,東風興起的自動化設備五虎將!

2010-07-27

他山之石可以借鏡,再論自動化設備股

2010-08-19

中國人口紅利,兼論自動化五虎將之首台達電(2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