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3 下午 09-46-34

 

暢銷書常勝軍孫慶龍》 

 

靠月KD抓轉折  放膽押注勝算大

 

2018-08-28
作者: 段詩潔

 

 

孫慶龍認為,台股投資的進入門檻,其實和太平洋一樣低,但要長期獲利,和聖母峰一樣難,很多人賠錢,就是因為沒有認真看待。(圖/陳俊松攝)

 

 

2018-9-4 下午 02-22-46

 

 

 

剛出版的《12招獨門祕技.找出飆股基因》就登上博客來理財類新書排行榜第1名,作者孫慶龍不但是電視財經節目的寵兒,也擁有不少忠實粉絲,不要看他年紀才40出頭,操作績效可是相當剽悍。

 

 

孫慶龍在大學財金系教書長達10年時間,他指出,過去20年台灣薪水沒有成長,對受薪階級來說是1個黑暗年代,但卻是投資的黃金年代。上市櫃公司不論在公司治理、財報、籌碼等各方面揭露都非常完善,加上這幾年股市走多頭,其實是幫大家加薪很好的機會。

 

 

他認為,老闆不可靠,因為不能期望加薪這件事;政府也不可靠,大多數的勞工退休後的給付完全不夠,更別說AI人工智慧日漸發達,隨時可以取代不少工作。「以前學投資,是為了早點發達;現在不學投資,沒辦法有尊嚴地活下去。」

 

 

台股不適合短線頻繁進出
只看季線操作勝算小 存好股有賺頭

 

 

當然,投資需要養成的過程,他認為,投資就像在爬聖母峰,除了行前的訓練規畫,也需要專業嚮導雪巴人從旁協助,遇到天氣不好,還要懂得撤退,遵守紀律、進退有據,是最後能否成功、甚至全身而退的關鍵。「台股投資的進入門檻,其實和太平洋一樣低,但要長期獲利,和登聖母峰一樣難,很多人賠錢,就是因為沒有認真看待。」

 

 

2018-9-13 下午 09-48-26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2018-9-3 下午 12-20-47

 

 

2018-9-3 下午 12-48-53

 

 

全文未完,更多精彩內容,

請參閱《財訊》雙周刊562期 2018年8/23~9/5

 

 

【本文來源】: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17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