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每月營收的成長性來看,F-紅木(8426)2014年前6月的累積營收為11.6億元,由於年增率已達到43.48%,確實展現了強勁的營運成長軌跡與趨勢。

 

 

2014-7-10 下午 03-20-55

 

 

F-紅木每月營收的強勁成長,也直接反應在2014年Q1的獲利表現,1.66元EPS不僅遠遠超過前兩年Q1時的0.37元與0.43元,更直逼每年下半年的傳統旺季的獲利水準。

 

 

進一步追蹤F-紅木能夠在今年繳出如此亮眼的獲利成績,主要是拜「全球精品產業」成長所賜,而台灣的股票市場中,目前唯一一家能夠與全球精品產業有直接相關聯的,就屬專精於國際精品名牌店,室內裝潢、展示傢具等承包工程的紅木集團(8426)

 

 

2014-7-10 下午 03-21-03

 

 

 

大約是在7、8年前,觀察到全球的精品產業,尤其在亞太地區,將進入到快速的成長階段,因此便決定將公司的業務,100%聚焦在精品產業上,」僅有馬來西亞培群小學畢業的學歷,從小就離開學校,出來做學徒的F-紅木(8426)董事長蘇聰明蘇聰明回憶說。

 

 

 

他進一步表示,雖然產業的成長很快速,但由於現今的年輕人,大多不願意投入裝潢這個看似傳統的產業,因此即使「用很高的薪水,也請不到足夠的木匠師傅,來擴展公司的業務,」他說。

 

 

 

2014-7-10 下午 03-21-15

 

 

 

所以,為了突破人力資源的限制,蘇聰明便獨創業界「自動化生產」,與「模組化生產」的作業流程,透過引進全球最先進的3D掃描機,提供所有裝潢工程施工前所需的測量與設計,最後再藉由自動化的生產設備,以及模組化的生產概念,不但大幅降低生產成本,更提高每個專案完工的速度。

 

 

蘇聰明模組化生產的靈感,其實是看到台灣電子廠商在NB代工的成功模式,就是先將產品拆散之後,規劃出不同零組件的最佳生產流程,最後再進行組裝,此舉不但大幅縮短廠商交貨給客戶的時間,更大幅降低了生產成本,「過去,裝潢這個行業,是比較客製化,但紅木透過高科技電腦機械的補助,成功轉型成機械化的方式來做,不僅拉大了與競爭對手的差距,更成功打入全球前6大精品品牌的供應鏈中。」他自傲地表示。

 

 

2014-7-10 下午 03-21-27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9-26

1兆美元的全球精品商機,台灣廠商誰能受惠?

2014-07-18

再論台股最純的精品概念股:F-紅木(8426)

2014-07-15

台股中最純的精品概念股:F-紅木(8426)

2014-07-14

女人錢最好賺,三分鐘看懂全球精品產業!

2014-03-26

三分鐘掌握全球精品產業商機【現在才知道】

2012-07-07

高成長、高毛利、高轉嫁力,全球精品投資正夯!【TVBS】

2014-04-23

雪球投資術,讓小錢變大錢【現在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