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好萊塢電影《第凡內早餐》中,女主角奧黛麗赫本一句:「I am crazy about Tiffany’s!」,不僅奠定Tiffany在全球消費者心中追求浪漫愛情的形象,其品牌的經典顏色,知更鳥藍更成為純潔幸福的象徵;在日本,Tiffany被冠上「婚約者的神殿」的稱號,在美國,「因為你重要,所以送你Tiffany」,而在台灣,Tiffany早已成為許多國人「見證生命中每個最重要時刻」的代名詞。

 

2014-7-10 下午 03-00-53

 

Tiffany成功的品牌形象,其實正是全球精品產業最核心的精神,因為一個成功的精品品牌,其Logo對消費者而言,是一種具有時尚、財富、社會地位等的象徵意義,這個「符號」更能驅動消費者願意花更高的價格,購買相關產品。

 

 

這種願意花更多錢購買精品的消費者心理,近幾年明顯地反映在經濟條件愈加富裕的新興市場中,根據全球市調機構Nielsen在2013年7月所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在全球58個有進行調查的國家中,中國大陸的消費者竟有高達74%的比重,願意花更多的錢購買精品,排名全球第一,而排名第二與第三的國家,分別為印度與越南,比率為59%與56%。

 

2014-7-10 下午 03-01-02

 

新興市場消費者對於精品品牌的趨勢若騖,也讓全球精品的產值,從2010年開始,以平均每年11%的速度快速增長,根據BCG的統計,2013年全球在高檔皮件、服飾、珠寶、手錶、化妝品等奢侈品消費,更已達到3,90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就產業規模而言,甚至超越2013年全球半導體3,154億美元總產值的1.23倍。

 

「全球精品產業近幾年能夠呈現快速的成長趨勢,主要是歸功於新興市場的強勁需求所致。」客戶遍布全球超過20個國家,承包Louis Vuitton、Burberry、Hermes、Cartier、Coach、Gucci、Rolex、Tiffany等國際精品品牌店面裝潢工程的紅木集團董事長蘇聰明表示,根據全球管理諮詢公司Bain & Company的報告,2013年全球精品產業,新興市場對成長的貢獻比,就將近9成,其中中國大陸約占30%,另外,俄羅斯、中東、巴西與東南亞等地區的新興市場,也是主要的貢獻地區。

 

 

而這股成長的趨勢,也讓美國華爾街著名的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樂觀預估,全球精品產業的產值規模,到了2025年時將順利突破1兆美元,而主要成長的動力來源,則是新興市場經濟的持續增揚,這勢必將帶動中產階級人口的擴增,以及財富收入的增加,進而促進全球精品的消費。

 

2014-7-10 下午 03-01-14

 

高盛的分析觀點,同樣也得到另一家投資銀行,並擁有120年經營歷史的瑞士盛寶(Julius Baer)認同,根據2013年所出爐的亞洲財富報告內容顯示,亞太地區若扣除日本的人口,淨流動資產(不含房地產等非流動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人數,去年已成長到217萬人,預估到了2015年,可望再成長到282萬人,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比重最高,約占亞洲的4分之1,而這些新增的亞洲富豪,也將成為推動全球精品產業成長的重要推手。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9-26

1兆美元的全球精品商機,台灣廠商誰能受惠?

2014-07-18

再論台股最純的精品概念股:F-紅木(8426)

2014-07-15

台股中最純的精品概念股:F-紅木(8426)

2014-07-14

女人錢最好賺,三分鐘看懂全球精品產業!

2014-03-26

三分鐘掌握全球精品產業商機【現在才知道】

2012-07-07

高成長、高毛利、高轉嫁力,全球精品投資正夯!【TVBS】

2014-04-23

雪球投資術,讓小錢變大錢【現在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