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10到3/19期間,慶龍一連用了7天的《投資家日報:白金版》篇幅,分享一個平均勝率可達70.65%,平均每筆報酬率落在42.37%的投資策略,由於選股的條件同時考慮「營運成長」與「股價便宜」,因此整體而言,確實可以創造出不錯的投資收益。

 

 

2014-7-10 下午 02-43-07

 

當時透過上述的選股邏輯,慶龍鎖定了兩家企業做進一步的追蹤研究,第一家是《投資家日報》已經正式買進的A股票,而第二家則是台股中唯一一家與「全球精品產業」有直接相關聯的F-紅木(8426),接下來幾天的分析師文章,慶龍就繼續從「產業分析」的角度,試圖理出F-紅木的營運價值。

 

 

2014-7-10 下午 02-43-23

 

 

F-紅木(8426),是台股中極少數的「精品產業股」,營收的來源主要是幫精品品牌業者進行「店面的裝潢」工程,目前全球前8大有專賣店的精品品牌中,已經有6家都是F-紅木的客戶,其中LV約佔20%的營收、Hermes約佔10%、Gucci約佔8%、Burberry約佔7%、Rolex約佔4%、Cartier約佔3%,

換言之,未來隨著下游客戶持續擴展店面,F-紅木的營運可望水漲船高。

 

 

此外,由於精品產業具有(1)高成長、(2)高毛利率與(3)高轉嫁能力等三高優勢,因此就投資面來說,確實具有讓人「安心賺大錢」的條件,這也解釋為何過去15年,美國道瓊精品類股的績效,年化報酬率可以達到11.44%,優於全球股市1.77%的表現。

 

 

2014-7-10 下午 02-43-34

 

 

 

首先,先來談「高成長」的部份;雖然2013年因為中國政府的「禁奢令」與日圓的大幅貶值,影響了中國與日本兩地消費者的意願,進而縮減全球精品產業的成長率,從2011年時驚人的20%年增率,下滑到2013年的9%,但整體而言,未來10年仍可維持每年7%~9%的年成長率,因此全球精品產業的規模也將從目前約8.9兆元新台幣,成長到20兆元的產值。

 

 

再者,就「高毛利率」的部份,精品者業的毛利率普遍在60%~70%,即使是做室內裝潢的F-紅木,毛利率也落在3成多左右(去年Q3甚至還爆衝到41.7%),高毛利率的背後,確實反映全球消費者對於這些精品品牌的認同價值,當然,也就可以反映在「高轉嫁能力」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過去F-紅木每年的營收分布,上半年與下半年約是1:2,但2014年前2月就繳出50.2%與74.7%的年增率,在「淡季不淡」的情況下,2014年下半年的旺季,確實有值得期待的空間。

 

 

2014-7-10 下午 02-43-46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9-26

1兆美元的全球精品商機,台灣廠商誰能受惠?

2014-07-18

再論台股最純的精品概念股:F-紅木(8426)

2014-07-15

台股中最純的精品概念股:F-紅木(8426)

2014-07-14

女人錢最好賺,三分鐘看懂全球精品產業!

2014-03-26

三分鐘掌握全球精品產業商機【現在才知道】

2012-07-07

高成長、高毛利、高轉嫁力,全球精品投資正夯!【TVBS】

2014-04-23

雪球投資術,讓小錢變大錢【現在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