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美國時間15日公布初判宏達電(2498)侵犯蘋果10項專利中的2項後,宏達電隨即在16日迅速展開危機處理,舉行臨時董事會,砸下200億元買回庫藏2萬張向市場宣誓公司對基本面的信心,顯示公司內部早已做足準備。

 

三星證券則認為市場在ITC初判前對宏達電(2498)的負面看法太過誇張,以宏達電(2498)上半年公佈稅後EPS38.12元來看,第三季在感動機發酵,以及ChaCha、Salsa等新機陸續登場下,營收將較第二季成長10%到15%,預估全年獲利也可望超過90元,因此對宏達電後續股價表現持正面看法。

 

【延伸閱讀】 

2011-07-04

營收站上450億 宏達電(2498)6月報喜 + 第二季EPS上看22.2元

2011-06-13

瓦解宏達電(2498)機海戰術,韓國三星AMOLED旋風!

2011-05-30

權利金喊漲 宏達電(2498)頭大 + EPS恐掉10元!

2011-04-15

宏達電市值 今衝兆元 + 東方蘋果成功背後,有一位偉大的女性

2011-02-22

千元股王 宏達電(2498)創品牌廠首例 + 每股EPS上看65

2011-02-15

MWC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1-01-10

帶著頭盔都要買股票,以宏達電(2498)為例

2010-07-12

0712最大誌:面板廠 輸歐免稅 + 宏達電(2498) 買庫藏股

2010-07-07

0707最大誌:宏達電(2498)Q2賺1.1個股本 + 宏達電概念股

 

【今日最大誌】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行政法官初判,認為宏達電侵犯蘋果兩項專利。宏達電隨即祭出五招突圍,包括對蘋果提出上訴、持續購買專利、實施2萬張庫藏股、搶進低階手機市場,以及借重洋將擴大全球版圖,以對抗蘋果。

 

宏達電五項因應措施,首先即是速提上訴。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說,對於上訴有信心,會用各種方案來解決這場專利戰。

 

其次宏達電手上還有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52億元),將持續投資,布局關鍵性的專利。在初審宣布前,宏達電已買下讓蘋果吞侵權敗仗的S3圖像(S3 Graphics),有助於宏達電與蘋果談和解,或交叉授權的籌碼增加,正面迎戰蘋果。

 

同時宏達電火速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執行買回庫藏股2萬張,向市場宣誓公司對基本面的信心,並保護自身與股東權益。以宏達電股價約900元計算,此次庫藏股執行將耗資約200億元。

 

宏達電過去幾年都有買回庫藏股,且每次實施後,股價多有亮眼表現。上周五股價下跌22元、收907元。三大法人與外資連續在14、15日買超,其中外資合計兩個交易日共買超逾2,600張。

 

宏達電將推出機海戰術,宏達電平價臉書機今(17)日在美國與AT&T合作上市,兩年綁約的購機價僅49美元(約新台幣1,500元有找)。宏達電有心在蘋果推出平價機種前,先大口吃下低階智慧手機市場。

 

宏達電今年不斷進行組織調整,網羅不少洋將,赫尼克(Lennard Hoornik)出任南亞總經理,原北美區總經理麥肯齊(Jason Mackenzie)出任全球業務行銷總經理,顯示宏達電藉由洋將來提升為國際化經營的企業。

 

蘋果新一代iPhone將在9月上市;宏達電則反告蘋果侵權,也是9月有初步結果。兩大品牌在智慧手機的推陳出新,以及專利控訴上的你來我往,還會有高潮。

 

宏達電5招突圍.jpg  

 

【2011/07/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