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分析師,慶龍將針對目前台股上市櫃合計約1,200家的公司,進行關於財務數據的檢視與掃描,篩選的標準有三:(1)現金殖利率超過5%,(2)可扣抵稅率超過17%、與(3)本益比低於12倍;換言之,篩選出來的股票,將具有「二高一低」的投資價值。

2012-5-17 上午 11-46-03  

現金殖利率與本益比的計算,是以5/3的收盤價為基礎,除此之外,為了更貼近個股的評價狀況,本次所推估的本益比,是採用2012年的預估EPS,而非2011年的歷史EPS,理論上,將更能真實反映出相關個股的投資價值。

 

參與除息,最怕的就是出現「賺了股息、卻賠了價差」的窘境,因此慶龍多加了一個「低本益比」的條件,目的就是為了降低「賠價差」的風險,另外,2012年預估的EPS如果能較2011年的EPS成長,那就會是慶龍眼中「萬中選一」的好標的,值得持續追蹤。

 

當賠價差的風險降低之後,投資人參與「高現金殖利率」與「高扣抵稅率」公司的除息,除了可以享受到現金股利的回饋之外,一般而言,只要扣抵稅率超過個人綜合所得稅的稅率,投資人還可以多享受到政府退稅的好處,換句話說,只要個人綜合所得稅的稅率在17%以下,就可以出現程度不一的退稅效果。

 

2012-5-17 上午 11-4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