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金融海嘯的罪魁禍首美國房市,出現一年半以來最大單月增幅,激勵歐美股市大漲回應,再加上國安基金啟動護盤機制,可以預期今日台股開盤也會「很漂亮」,不過在這邊慶龍仍然要提醒投資朋友,護盤是一時的,就算國安基金現在將指數力守在6600~7000點附近,股市漲跌最後也還是必須回歸到基本面,如果未來全球景氣仍持續惡化,那麼台股終究會再度面臨破底危機。 

 

【延伸閱讀】

2011-12-20

台股崩跌 國安基金高度備戰 + 這時候備戰護盤,肯定是吃力不討好

2011-12-02

股票投資就是要在第一線,感受景氣的冷暖!【精彩回顧】

2011-11-25

台股跌破前波低點6877!二次衰退真的要來了嗎?(下)

2011-11-23

台股跌破前波低點6877!二次衰退真的要來了嗎?(上)

2011-11-17

最神準猜測台股動向的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下)

2011-11-15

最神準猜測台股動向的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上)

2011-11-07

失業率不降,政府所有的作為都只是一場空包彈的政治秀!

2011-11-03

台股已經擁有大空頭的條件,技術分析兩三論!

2011-10-13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下)

2011-10-11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上)

2011-10-08

一個讓台股頭皮發麻的真相!

2011-08-08

二次衰退風險大增,下墜的刀子不要亂接(TVBS財經56台)

2011-06-30

2013年完美金融風暴即將來襲?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5-11

美元指數知多少?台股進入紅色警戒區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歐債危機未除,加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猝逝,行政院國安基金委員會昨(20)日緊急召開委員會議,宣布即日起啟動國安基金護盤台股,5,000億元銀彈今天上膛,隨時投入救市。

 

國安基金主委、行政院副院長陳點名九大類股的「投資價值已浮現」,今年前三季營業收入、稅後純益均成長的通信網路、橡膠、汽車、電機機械類、化學、水泥、生技醫療、塑膠及電子通路,股價未同步上漲,本益比明顯偏低。

 

國安基金曾持有標的.jpg   

 

陳表示,基於三大理由,包括金正日猝逝,衍生不確定因素;近期股市受國際經濟情勢、歐美股市影響下跌,台股跌幅最大;12月以來台股日均交易量已萎縮至670億,顯著影響投資人信心,恐怕引發金融市場失序,決定啟動國安基金機制,安定股市。

 

這是馬政府上台,第二度啟動國安基金護盤,2008年金融海嘯重創股市,共投入599億元資金進場護盤三個月。這次委員會則是沒有設下護盤期限,但原則上訂為一個月,明年總統大選前,將召開國安基金例行會議,檢討護盤績效,以及是否持續護盤或退場。

 

陳強調,台股本益比偏低,殖利率優於各國,投資價值已浮現,國安基金依法可動用的銀彈有5,000億元。委員會決議,授權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常務次長曾銘宗,今天起就可視情況進場護盤。

 

不過,此次進場時點的指數位置較前次為高,且金正日猝逝尚未有跡象顯示南北韓將爆發戰爭,加上接近明年1月14日總統大選,因此儘管股民期待國安基金護盤,仍有雜音出現。

 

曾銘宗強調,過去民國89年國安基金首次動用時,台股指數位置在8,600點左右,比現在更高,且指數位置並非國安基金考量因素,重點仍在基金管理條例第八條情況是否出現,符合即可啟動,與指數高低、總統大選無關。陳指出,公股銀行發現投資買點出現,自然會做出明智選擇;四大基金在很好買點、做出明智的投資。

 

【2011/12/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