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投資人不喜歡金融股的原因,不外乎兩點:(1)賠錢的經驗,與(2)對金融股獲利不佳的印象。

 

2011-8-10 上午 11-57-47.png  

 

回顧過去20年金融股的歷史走勢,可以說是一部從興盛到衰退的滄桑史,市場上的投資人不僅很難在金融股上賺到錢,甚至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住在“套房“裡苦不堪言。賠錢的經驗,讓許多的投資人不僅對金融股興趣缺缺,更看衰未來成長的表現。

 

然而,在歷史的經驗中,越是被投資人看衰的股票,越存在超額的利潤已經被看衰20年並走了20年大空頭的金融股,鹹魚大翻身的力量也將不容忽視,面對2011年總統大選前的台股行情,慶龍有句話要說:「不管你喜不喜歡金融股,今年在你的投資組合中,一定要有金融股。」

 

2011-8-10 上午 11-58-14.png  

 

為什麼一定要有金融股?另一個重要支持的理由,就是基本面的實際改善,過去10年,國內金融業最好一年的獲利,是發生在93年,當時金融業受惠信用卡與現金卡「雙卡」業務快速成長大賺了1,553億元,但至此便開始每況愈下,95年甚至出現了虧損的狀況。然而,從去年開始,國內金融業的獲利便呈現三急跳的表現,不僅相較於98年的839億元成長了超過200%,更一舉雙新了93年的歷史記錄來到1,831億元,預估今年在景氣持續成長的帶動下,加上央行啟動升息的循環,國內銀行的獲利將可以上看到2,000億元。

 

總結來說,金融股獲利不佳的刻板印象,投資人應該已經要拋諸腦後,面對今年的台股,慶龍還是同樣的一段話:「不管你喜不喜歡金融股,今年在你的投資組合中,一定要有金融股。

 

【延伸閱讀】

2010-12-27

目前正是投資金融股的大好時機

2010-11-18

如何布局走「政策盤」的金融股?

2010-09-10

慶龍接受《Money錢》月刊專訪:金融股要轉大人

2010-08-23

拆解銀行的獲利方程式!三分鐘搞懂金融股

2010-08-17

再論金融股大漲一倍的黃金歲月

2010-08-02

別再看衰金融股,“金”光閃閃的黃金歲月!

2010-07-26

網路電視轉播:慶龍在年代電視,談金融股的春天!

2010-06-18

金融股的鹹魚大翻身,以富邦金(2881)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