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房市回溫,未來房價會怎麼走?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提出了他的看法:在奢侈稅這個亂流過後,房價已經「回不去了」,既無法回到今年年初時的高點,也不會回到此波多頭走勢的起漲點,預期今年房價走勢將是「平平」。若是如此,回歸到投資上,對於多數營建股而言,今年年初所創下的股價高點,短時間內恐怕也「回不去了」。

 

【延伸閱讀】 

2010-10-01

央行升息半碼 打房放緩 + 唯一的升息受惠股

2010-10-11

遏阻養地 明年課稅 + 影響最大的產業

2010-12-03

打炒房 要課暴利稅 + 台北生活大不易

2010-12-24

打房市拉股市,元月行情不看淡!

2010-12-24

房市衝 明年推案1.3兆 + 投資客轉戰桃竹地區

2011-02-25

房產暴利 要課15%奢侈稅 + 史上最直接的打房政策,營建股皮皮挫

2011-03-23

打炒房 6月第二波 + 打房接二連三,營建股元氣大傷

2011-03-25

奢侈稅滿月發威 新北市房價跌8.6% + 缺少激情的營建股,暫時先觀望吧

2011-04-06

馬挺奢侈稅 + 為什麼馬總統要挺奢侈稅?

2011-05-05

抑房價 經建會推現代住宅 + 政策再多,執行力才是關鍵

2011-05-09

奢侈稅 打不到豪宅 + A級豪宅概念股

 

【今日最大誌】

 

奢侈稅將上路,在利空出盡氛圍下,房市520檔期漸回神,買氣已恢復至奢侈稅前的五至七成。代銷業者表示,遠雄、潤泰、宏泰、興富發、長虹等建商,都有重量級建案將在7、8月推出,一反過往房市「放暑假」的慣例。

 

520檔期房市銷售概況.jpg  

 

代銷業者分析,今年第二季有奢侈稅烏雲罩頂、年底又有選舉等干擾因素,業界多研判,第三季將最有可為,因此7、8月時是最佳推案時機,不少大案選在此時上市。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分析,近來房市買氣已漸漸回溫,相較起329檔期的一片冷清,520 檔期可說是趨於熱絡。目前大台北地區自住型的產品,買氣已恢復到奢侈稅前的七成。至於其他類型的建案,買氣也恢復約五成。

 

在自住型建案中,又以總價位適中的個案最好賣、買方接受度最高。何胤諭表示,台北市好賣的個案總價約在2,500 萬元左右,新北市則在1,000萬到1,500萬元間;特別的是,買方對新成屋案或已在興建中的個案較有信心,也使得此類型個案去化狀況優於純預售案。

 

甲山林副總徐永仁也說,如今市場狀況趨於穩定,買方結構中,自住客約占八成、置產客則占兩成,買方出手也愈來愈理性,不會再有亂喊價的情況,而會多仔細評估、做了很多功課後,才來出價。

 

徐永仁分析,目前買方對於未來市況的看法頗為兩極,有一方認為,6月奢侈稅上路後,不確定因素消失,又有自由行的兩岸利多陸續登場,房市必受帶動。另有一方認為,總統選舉結果如何,對未來房市走勢影響不小,因此想觀察到選後再行動。

 

展望第三季推案,市中心最指標案,就是長虹與忠泰兩大建商攜手合作的都更案「明日博」,案量初估有200億元,天母又有重量大案「九五隱」登場,如何開價,備受矚目。

 

【2011/05/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