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林布雷的年年賺40%神奇公式,不僅是慶龍能夠長期挖掘潛力好股的重要參考指標,更是截至今日為止,台股中最獨家的投資策略,由於只會收錄在《投資家日報》中,因此也完全奠定日報長期訂戶,總能贏在「起跑點」的投資優勢。

 

 

2018-5-21 下午 02-24-42

 

 

舉例來說,回顧2016年9/19日報內容,當時慶龍便透過這個年年賺40%的神奇公式,挖掘出當時總排序在第14名的普萊德(6263),並且透過長達6天的日報篇幅,完整分析這家公司長線的投資價值。

 

 

 

當時分析指出:成立於1993年的普萊德,主要從事網路通訊產品的製造與研發,除了以自有品牌PLANET行銷全球,2004年到2015年期間,更連續12年獲得《台灣精品獎》的肯定。

 

 

 

不同於台灣大多數的科技廠商,企業獲利容易受到全球景氣起伏的影響,普萊德(6263)自1996年以來,即使經歷過2000年美國網路泡沫、2003年SARS危機、2008年金融海嘯,與2011年美債風暴等系統性風險,依然能夠創造出「年年獲利」與「不曾虧損」的營運紀錄。

 

 

其中,2000年到2011年雖然EPS獲利,呈現出逐年下滑的趨勢,一路從6.93元,衰減到6.11元、5.34元、4.31元、2.74元與1.51元,但2011年以後,由於專注在利基型市場,與不斷提升高毛利產品比重的營運策略,讓EPS不但止跌回穩,更開始呈現節節高升的發展,一路從最低時的1.51元,上升到2012年的2.62元、2013年的3.2元、2014年的4元,與2015年的4.26元。

 

 

2018-5-21 下午 02-25-00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幾年台灣的網通廠商,除了中磊(5388)與普萊德之外,其他的網通廠商不僅陷入到紅色供應鏈崛起的競爭威脅,更反應在獲利節節敗退的表現上,以正文(4906)與友訊(2332)為例,近4EPS分別呈現3.01元、1.48元、0.23元、0.69元,與1.24元、1.04元、0.09元、負2.9元的衰減,但反觀普萊德同期的獲利,卻繳出逆勢成長的好成績,背後一定有產品定位正確,或已建立起技術門檻的原因。

 

 

 

2018-5-21 下午 02-25-11

 

 

 

此外,慶龍也透過獨家專訪普萊德(6263)董事長陳清港的過程,為日報訂戶詳述「工業4.0」的產業商機,將如何讓普萊德的營運更上一層樓。

 

 

繼管理大師赫曼西蒙(Hermann Simon)提出「隱形冠軍」是支撐德國過去出口競爭力的重要力量之後,2014年德國政府再度推出工業4.0的政策方針,期望能結合產官學的力量,透過物聯網、大數據等網路技術,不僅要創造人類史上第四次的工業革命(案編:前三次分別為蒸氣、電力與自動化),更要重新定義製造業,進入到全面智慧化的生產目標。

 

 

「未來的世界,已經不再只是人跟人的連結,還包括機器跟機器的連結,而工業4.0所衍生出來的智慧化生產、車聯網、運輸自動化等應用,如果沒有網路的基礎,什麼也談不上了,」2008年便開始積極投入工業用等級的網路基礎設備商普萊德董事長陳清港自豪地表示,一般網路設備供應商的產品只能在0度到50度的溫度下運作,但普萊德的產品已經能達到即時身處在零下40度,或高溫70度的環境,依然可順暢運作,已完全符合未來工業4.0發展的條件。

 

 

他進一步解釋,除了硬體的設備之外,軟體的技術支援,更是普萊德與其他廠商之間最大的差距,「以一台網路交換器來說,目前大部分的中國與台灣廠商,都只能做到單純的資料傳輸,但普萊德卻可以做到不同網路層次的管理,包括不同使用者頻寬的決定、虛擬網路的群組等等,」陳清港強調,網路設備不單只是一個硬體連結,更重要的是如何創造一個網路環境,管理出最好的效能發揮。

 

 

  

2018-5-21 下午 02-25-22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1/12

 

【日報預覽圖】

 2018-5-21 下午 02-25-37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