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流傳一則影片,一群工程師利用iPhone加速感應器的功能,達到操控汽車駕駛的目的,有興趣的投資朋友,可以連結這段影片來收看。

 

1217-2.jpg 

 

 

利用iPone來開車,雖然只是一個行銷的噱頭,但背後反應的卻是一個未來的產業趨勢:電動智慧車的興起。

 

近半年來,台股掀起了一股電動車的本夢比行情,以生產電池正極材料長園科技(8038)為例,雖然今明兩年獲利展望仍不明朗,但股價卻已經大漲8倍,而其他相關的概念股,今年以來的表現,也相當亮眼。

 

1217-3.jpg 

 

電動車相較於傳統汽車享有五大優勢,除了能源成本可以大降70%之外,傳動系統、加速系統、汽車結構等革新,以及朝向電子智慧化的發展,都是讓全球的電動車產業,朝向長期成長的發展。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的預估,搭配目前電池技術的發展,與各國政府的政策目標,2012年開始將會是電動車的起飛元年。

 

12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