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成本的角度來評估,光學式觸控相較於電容與電阻式觸控的優勢,會在15吋以上中大尺寸面板中顯現。

 

2010-10-23 下午 01-41-04.png 

 

然而中大尺寸的觸控面板雖然已經問市許久,但終端運用產品,始終侷限在需要「站立操作」環境的公共電腦,例如ATM提款機、賣場收銀機等等,反觀個人電腦由於屬於「坐姿操作」的環境,鍵盤與滑鼠就可以提供最佳化的操作介面,因此搭載觸控面板的需求自然不高,根據工研院IEK的統計,2009年整體PC搭載觸控面板的滲透率僅有9%,完全不及PDA手機高達99%的滲透率。

 

相較於PC搭載觸控面板推廣不易,對於強調多媒體影音功能的AIO(All-in-One)電腦,搭載觸控面板反而成了一個標準配備,預估2010年觸控螢幕在AIO的滲透率就可以突破50%,2011年上看80%,2012年將達到100%的滲透率。

 

2010-10-23 下午 01-41-26.png 

 

 

所謂的AIO電腦,指的就是將電腦主機與螢幕結合於一體的電腦,與傳統桌上型電腦相比,AIO電腦有三個優點:

 

(一)漂亮省空間:

 AIO DT採用一體成型的設計,省去了傳統DT主機和螢幕及周邊設備許多的連接線,沒有這些牽牽絆絆的線路,讓使用者可以花更多心思佈置自己的電腦空間。

 

(二)強調多媒體功能:

多媒體是AIO電腦產品是目前所有廠商主打的特色,而現在市面上所看到的AIO所搭配的主流多媒體功能,包括觸控式互動螢幕、高畫質立體視聽效果、電子書等數位內容下載平台、電視功能支擾等。 

 

(三)成本較一般DT更低:

由於AIO電腦整合了主機及螢幕,因此等於節省一套機殼及Adopter,提供消費者選擇AIO的誘因。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2009-09-14

嘉聯益(6153)

2010-07-07

0707最大誌:宏達電(2498)Q21.1個股本 + 宏達電概念

2010-09-27

三分鐘看懂觸控面板產業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

2010-10-13

再給我三分鐘,細說三大觸控技術

2010-10-27

再論觸控面板,AIO(All-in-One)電腦的發展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