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技術分析的領域中,由於每個人的操作習慣不同,因此對於應用技術分析尋找買進時機的方法也不盡相同,例如偏好波段操作的投資人,在應用技術分析時最常使用股價「回測均線(多為季線、半年線、年線)」的買進時機


 邦特(4107)日線圖.jpg

 

回測均線的買進時機,通常都具有以下幾個條件:  

 

1.回測前的上漲必須伴隨成交量的擴增

2.股價回測均線時,成交量快速萎縮

3.股價在均線附近整理過後,成交量再放大時,股價也開啟另一波上漲走勢

 

以邦特為例(4107),在今年6~8月間股價曾經展開一波由36.5到52.4元的上漲行情,而在量縮回測均線(本例為年線)支撐後,自9月中開始再度展開另一波上漲走勢,截至目前為止股價最高來到57.9元,已經創下上櫃以來歷史新高價。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個股在回測均線後股價都能夠再度上漲,回測均線的個股股價未來要能夠重新展開上漲行情,自然有賴基本面的加持。以邦特(4107)來說,受惠於中國及美國的醫改題材,除了來自中國的營收部份,公司預估未來幾年都將維持年增率20%的成長外,美國市場也由於大廠在成本考量下主動向邦特(4107)尋求TPU代工合作的機會,可望帶給邦特(4107)不小的營收貢獻,因此在基本面成長力道明顯的情況下,回測均線的邦特(4107),當然就具有投資價值。

 

《投資家研究團隊》副總監 Eric

【延伸閱讀】

2009-09-11

生技狂想曲的真材實料:邦特(4107)

2009-09-11

經營者的智慧,兼論邦特(4107)

2009-12-30

該買什麼生技股?

2010-01-15

升級版的邦特(4107),獲利大躍進!

2010-04-14

日報資料庫:最壞的營收,創造出最好的買點_邦特(4107)

2010-08-06

再論邦特(4107)的藍海之路

2010-10-04

突破歷史新高,兼論邦特(4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