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家公司的經營階層來講,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資本的分配』,當公司營運進入到高速的成長期時,如何適時調整擴建生產線,以符合下游客戶的訂單需求,便考驗著公司經理人的智慧。簡單來說,就是當現有的產能還沒滿載之前,經理人就必須得先看到市場的未來需求,提前擴建新產能的設備。

 

『資本分配的規劃』,同時也是外部投資人,檢視公司經理人能力高低的重要依據。

 

0911-4.jpg 

 

 

不景氣的環境,對許多生技醫療公司來講,似乎都沒有受到影響,邦特(4107)便是其中之一,繼舊廠產能滿載之後,今年第一季甫擴建完畢的新廠,因為下游客戶需求的提升,便直接開始加入產能的行列中。

 

根據公司產能營收的規劃,以產能滿載計算,舊廠的產能,單月營收可貢獻6000萬元,而新廠的產能,同樣也有6000萬元的貢獻,合計兩廠的產能在1.2億元。如果再進一步地將目前生產線的2班制,改為3班制的話,邦特(4107)目前最大的單月產能,將可以上看到1.8億元。

 

以公司7月份所公布7000萬元的營收數字來評量,這已經是邦特歷史最高的單月營收表現,如果僅有舊廠產能支應,產能與訂單關係,將出現16%的缺口,但若加計新廠的產能,目前的產能利用率為58%。

 

因此在這一次邦特(4107)在產能的規劃策略,顯然是成功的,不但適時填補上產能需求缺口,更為以後的公司營運,提供進一步成長的空間。

 

【延伸閱讀】 

2009-09-11

經營者的智慧,兼論邦特(4107)

2009-09-11

生技狂想曲的真材實料:邦特(4107)

2009-12-30

該買什麼生技股?

2010-01-15

升級版的邦特(4107),獲利大躍進!

2010-04-14

日報資料庫:最壞的營收,創造出最好的買點_邦特(4107)

2010-08-06

再論邦特(4107)的藍海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