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1504)未來的發展契機,主要有來自於三方面:

 

2010-7-28 下午 05-29-24.png 

 

(1) 重電事業獲利穩定: 

每年EPS貢獻0.8~1元之間。

 

(2) 風力發電事業營運成長:

未來三年,預估將可以透過自製,或代工800支風電機組,貢獻母公司營收約800億元,若以08年集團合併營收400億元左右計算,風力發電事業的發展,將提供東元YOY60%的成長力道。

 

(3) 土地資產的開發價值: 

作為國內老牌的家電大廠,隨著生產線移轉至海外,原有的舊廠土地,不但豐厚公司的土地資產價值,更成為經理人在思考「資產活化」時,重要的營運議題。

 

2010-7-28 下午 05-40-02.png 

【延伸閱讀】

2009-08-11

東元(1504):只欠東風的風力發電事業。

2009-08-24

風力發電產業

2009-10-05

先談風險再談報酬,兼論東元(1504)

2010-07-28

牛皮股出頭天,東元(1504)的價值在哪裡?

2010-10-14

富貴穩中求,吹出東元(1504)的風電事業!

 

【焦點新聞】

 

東元電機 (1504) 董事長劉兆凱昨(27)日代表台灣風能協會,與中國風能協會簽署合資意向書,將以合資方式攜手籌組風電公司,聯合設計台海離岸風機,搶攻上兆元的風電製造商機。東元股價受到激勵,今早開盤應聲上漲,漲幅一度達半根停板。

 

東元電機在中國國家能源副局長劉琦與台灣能源局長歐嘉瑞共同見證下,於南京與中國風能協會理事長賀德馨簽署「兩岸風力發電機系統合資意向書」,雙方共同宣佈將帶領兩岸風機業者以合資方式攜手籌組風電公司,聯合設計台海離岸風機,充分發揮及利用兩岸海域充沛風資源。

 

新公司的組成方式將由雙方各自洽召兩岸一線風電業者,在台灣組成合資公司,進行風機開發、製造、供應等經營項目。台灣部分將由台灣風能協會招募,而大陸方面,預期將包括世界級風能大廠共同參與,結合岸產業特色,開發出最有競爭的岸風機,不但在兩岸海域大展商機,並放眼全球海上風機市場,成就上兆元的風電製造商機。

 

東元電機近2年來積極進軍綠能產業,迎向全球龐大的節能商機,除了在第1季盛大發表首支國人自製200萬瓦級大型風機,第2季並跨足車電馬達領域,與日本SIM-Drive共同宣布合作生產最先進之車輪內馬達,如今再以強烈的企圖心挺進離岸風機市場,勢將為東元注入更強大的動能。

 

【2010/07/28 10:55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