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益比是台股投資人非常熟悉與常用的評價方式,不過由於影響本益比的因素包括EPS每股稅後淨利,與本益比倍數,因此投資人如果要「本益比」來評價一家公司的合理企業價值,就必需要完整認識本益比的六種組合,如此才能有效且精準地套用在個股企業價值的評估上。

 

    整體而言,由於EPS有分「過去」與「預估」,本益比倍數又可分為「過去固定式」、「過去滾動式」,以及「未來預估式」,因此六種本益比的組合,分別如下:

 

京元電子(2449)若來到這,我會解定存加碼

 

 

(一)近4EPS*固定式本益比

(二)近4EPS*滾動式本益比

(三)近4EPS*預估本益比

(四)預估EPS*固定式本益比

(五)預估EPS*滾動式本益比

(六)預估EPS*預估本益比。

 

在京元電子(2449)這個案例上,慶龍傾向使用六種本益比法中的「預估EPS」乘上「固定式本益比」;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45/3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立即掌握京元電子(2449)若來到這,我會解定存加碼

 

 

【日報預覽圖】:

京元電子(2449)若來到這,我會解定存加碼

 

現在訂購240日報,可立即享有【四大好禮】:

()價格優惠:每份只要40

()可免費回看五天的日報

()可免費加入日報專屬Line

()可免費獲得「慶龍年,萬中選一的好產業」講座線上觀看權限,無限次觀看60

 

京元電子(2449)若來到這,我會解定存加碼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