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金融市場的波動雖然較大,類股的輪動也很快速,但慶龍始終堅信只要能夠遵守「進退皆有據」的投資準則,依然能夠創造「富貴穩中求」的績效表現,而談到「進退皆有據」的投資準則,每年2月到3月期間,有一項研究功課值得投資人認真來做,就是透過「春節加班」的思維,來挖掘當年度台股可能的潛力飆股,相關的分析內容,可參閱慶龍的著書《12招獨門秘技,找出飆股基因》第8招的章節。

 

 

2023-02-13_10-36-49.png

 

 

每年農曆春節,台灣與中國大陸雖然都會有所謂的長假效應,但由於春節放假的時間,有時會落在1月、有時會落在2月,因此慶龍認為聰明的投資人,便可利用每年12月營收年增率(YOY)的起伏,窺知一家公司今年營運的成長面貌。

 

舉例來說,2022年春節是落在2/11日,2023年春節是落在1/21,因此從工作天數來看,由於2023年多了4天農曆春節假期,因此20231月就會比20221月的工作天數還要少(編按:2022年為21天,2023年為16),大約縮減23%工作天。

 

2023-02-13_14-04-39.png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32/13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春節加班找飆股:營運大成長+股價便宜

 

 

【日報預覽圖】:

2023-02-13_10-37-02.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