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最大的權值股台積電(2330),近期股價走勢也很反常,在費城半導體指數近5日飆漲8.83%的條件下,竟然出現持續破底的走勢,10/26甚至跌到370元,完全與費城半導體指數背道而馳。

 

台積電(2330)之所以與費城半導體出現完全背道而馳的走勢,關鍵就在目前的台灣,似乎深陷戰爭的風險中,而外資為了降低風險,持續賣超台積電,便成了合理的決定。

 

 

2022-10-26_12-45-44.png

 

整體而言,雖然可以理解外資瘋狂賣超台積電的原因,但當外資開始恐懼「台灣會發生戰爭」之際,或許也是提供聰明的台股投資人「危機入市」的契機,畢竟身為台灣人,在同島一命的信念下,其實我們哪裡也去不了!

 

倘若兩岸真得發生戰爭,相信有沒有持有股票,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不過,兩岸若能持續和平共處,聰明人的台股投資人反而可以利用這次外資的恐懼來「危機入市」。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年10/26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10-26_12-44-21.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