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金重回半導體產業的盤面變化,一方面讓京鼎(3413)近期出現「價漲量增」「價跌量縮」,有利多頭的量價關係,另一方面7/13也成功達陣7/2日報所引述的法人短線目標價256元,再度印證《投資家日報》總能領先市場,做對投資做出績效的專業價值。

 

 

2021-07-26_15-25-52.png

 

一般而言,成交量與成交價會出現四種不同的相互關係,其解讀如下:

 

(一)價漲量增:

    代表多頭勇於進場,此量價關係,不僅健康,更有利多頭漲勢的延續。

 

(二)價漲量縮:

    代表多頭買盤的力道正在縮手,由於出現量價背離的狀態,因此要小心空方力道的來襲。

 

 

2021-07-26_15-26-06.png

 

 

(三)價跌量增:

     代表空方的賣盤不計成本與價格也要拋售股票,通常代表看壞後市,此量價關係的出現,恐將有利空方的發展。

 

(四)價跌量縮:

    代表空方的賣盤已縮手觀望,通常發生在上漲格局中的整理階段,多頭伺機而動,若能再進一步搭配價漲量增,將有機會開啟另一波上漲走勢。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7/14

 

【日報預覽圖】:

2021-07-26_15-26-3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