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控公布5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對未來景氣樂觀的比重不僅跌破20%,更有高達46%受訪者預期景氣將會惡化,而這份統計調查更凸顯出目前台灣國民全體陷入到憂鬱期的危機中。

 

2018-7-14 上午 10-46-04

 

慶龍看到這份民調時,第一時間想起的就是去年1月國內媒體TVBS所公布的類似民調,當時顯示全體國人對台股未來表示樂觀者僅為13%,不僅逼近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12%最低水準,更凸顯當時台股投資人,已完全籠罩在對未來極為不確定的氛圍中。

 

 

2018-7-14 上午 10-46-15

 

 

 

然而,慶龍始終深信:政府施政要看民調,但投資賺錢千萬不能看民調,因為民調往往都是投資的反指標,舉例來說,2015年1/16國泰金控的經濟研究處公布台灣的景氣調查報告,在高達3萬名的受訪者中,認為台股有機會攻上萬點的比率竟然只有2%(2014年台股封關時指數為9,307),然而,不到5個月的時間,台股便成功站上久違15年的萬點,最高來到10,014點,完全打破98%台灣人以為的認知。

 

 

此外,2017年3/26慶龍在《Smart智富月刊》所舉辦的一場課程教學中,甚至大膽推論:雖然目前指數位置(編按:當時台股收盤在9902點),會讓人戒慎恐懼,但進一步分析台股結構,不僅多頭格局明確,萬點之路更踏實,投資人要開始「習慣萬點」。

 

 

 

2018-7-14 上午 10-46-26

 

 

 

 

慶龍要投資人開始「習慣萬點」的看法,在當時雖然看似大膽,但卻有著四大堅強的理由來支持,從結果論來看,也得到市場最直接的驗證,台股從2017年5/23收盤成功站上萬點至今,不僅已創下史上最長時間的萬點行情,更已連續超過365天,而且紀錄還在持續中。

 

 

2018-7-14 上午 10-46-38

 

重新再回到對未來的行情推估,當慶龍20185月看到國泰金控這份國人對景氣展望悲觀的調查後,對台股持續表示樂觀的看法,反而有了更支持的底氣,畢竟歷史經驗總不斷地告訴著我們:政府施政要看民調,但投資賺錢千萬不能看民調,因為民調往往都是投資的反指標。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5/25

 

【日報預覽圖】

 2018-7-14 上午 10-46-56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