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自從7/28衝高到13,031之後,已長達近1個半月的時間,都在月線(下圖粉紅色曲線)與季線(下圖綠色曲線)之間橫盤整理,讓許多投資人不僅想到「盤久必跌」的股市諺語,更開始心生「高處不勝寒」的風險意識。

 

 

2020-12-10_16-33-04.png

 

上述的觀點,見仁見智,不過慶龍認為:台股這段期間的橫盤整理,本質上是健康的,畢竟台股Q2漲得又快又急,自然需要休息一下,才能走更長遠的多頭之路,就好比爬山攻頂的過程,在走過一段急升坡的當道路之後,總得停下腳步來,喝一口水,調整一下呼吸,重新得力後再出發。

 

此外,台股呈現多頭排列家數9/14不僅出現扭轉先前一路下滑的趨勢,更出現大幅回升的變化,似乎預告台股這一波的橫盤整理即將進入尾聲,並將要開始展現再次挑戰新高的企圖。

 

2020-12-10_16-33-18.png

 

 

透過統計均線多頭排列家數的增減變化,來提早掌握台股未來行情的可能變化,一直都是《投資家日報》獨家的分析論點,舉例來說,這一波台股在7/28上漲到最高點13,031之後,指數之所以很難再持續走升,關鍵就在於均線多頭排列家數一路走跌,從7/20419家下跌到7/27407家、8/3382家、8/10359家、8/17332家、8/24312家,9/7再降至307家,一方面顯示台股結構轉弱的變化,另一方面也預告大盤真得需要「休息」。

 

不過,隨著9/14出現快速攀升至345家的翻轉變化,合理推估:台股即將休息完畢,準備要開始重新踏上多頭之路。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9/14

 

【日報預覽圖】:

2020-12-10_16-33-51.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