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明年的「元月行情」,可以值得期待,指數大幅回檔的時間點,將會延後到明年第二季。慶龍樂觀看待明年的「元月行情」,主要的理由有二:

 

 

(1) 明年第一季,從半導體、面板到NB等產業都呈現「淡季不淡」的狀況,強勁的基本面,將提供台股指數的支撐力道 (詳見:http://luckylong.pixnet.net/blog/post/2829528)。

 

(2) 政府做多心態濃厚,政策盤持續發酵。

 

目前馬吳政府主打「庶民經濟」的政策,強調政府施政的方向,要能讓人民感受得到,而台灣的股市結構中,散戶就超過500萬人,因此維持股市的繁榮,讓股民都能賺到錢,自然就可以提高對政府的施政滿意度。

 

1211-1.jpg 

 

以台股昨(10)日盤中大跌將近160點為例,大跌的理由都是來自於「市場傳言」,一是傳言檢調機構將大舉搜索近日火紅的太陽能個股,二是傳言某家金控有作假帳的疑慮。

 

 

對於上午「市場傳言」所造成的台股殺盤,一到下午金管會主委陳冲、證交會董事長薛琦就立即召開會議,期望動過政府的力量調查「誰在散撥謠言?」,就是顯示目前政府「積極作多台股」的施政方向與心態。

 

 

從產業面出發,從政策面出發,都說明了台股明年「元月行情」,確實值得投資人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