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杜拜的倒債危機,所引發台股7733-7633的缺口,3天之內就被回補完畢,顯見目前的多頭氣勢仍強,而這一股多頭的氣勢,已經不再僅是「資金行情」,而是有強勁的基本面做支撐,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明年第一季電子業的傳統淡季,將出現「淡季不淡」的效應。

 

1208-1.jpg 

 

每年第四季由於是歐美感恩節與聖誕節假期期間,因此也是全球市場中的傳統消費旺季,然而隨著中國消費力的崛起,中國農曆年所帶動的,將會是另一個新的消費旺季。

 

 

而身為全球電子製造重鎮的台灣,不管是從晶圓代工、面板或者是到NB,各產業的龍頭廠商不約而同樂觀看待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淡」的效應,以面板為例,由於中國農曆年液晶TV的需求強勁,友達(2409)原本計畫明年第一季的減產10%計畫,都改為全產能量產。

 

 

全球景氣的回升,搭配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淡的效應,明年台股的「元月行情」確實值得投資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