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7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懸掛30年的台股歷史高點12682,終於在台積電(2330)漲停板帶頭衝的激勵下,成功打破並將歷史高點刷新到12686

 

2020-08-04_16-42-59.png

 

 

創歷史高點的台股,從籌碼分析的角度來看,由於上漲已經沒有任何解套賣壓,因此不僅將邁入到嶄新的一頁,更將有機會展開「上漲無壓力」的多頭行情。

 

不過,想要提醒一點的是,7/27台股的熱情演出,讓慶龍開始嗅到「辣雞排行情」的跡象,換言之,大戶用台積電大漲來掩護其他股票出貨的結果,就是要提防雞排吃太辣,恐怕會拉肚子的窘境。

 

2020-08-04_16-43-09.png

 

 

畢竟日報所統計的均線多頭排列家數,已經結束自4/20以來一路上升的趨勢,開始出現下滑轉折,再者,7/27盤中竟然有高達1400多家的上市櫃公司的股價都出現下跌的狀況,其中包括先前的人氣多頭股士紙(1903)、中天(4128)、杏國(4192)、合一(4743)、杏輝(1634)等全數都打入跌停板,因此現階段投資人必須得留意「賺了指數、賠了價差(編按:指數雖然在漲,但手中的個股卻走跌)」的風險。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7/27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