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加速擴散,又看到美國股市、台北股市又走在創新高的軌跡上,突然讓慶龍心中流露出一些不安,因為人類對疫情的恐懼,與對股市的貪婪,竟然可以同時存在於同一時間點上,不禁讓人產生一股很大的違和感。

 

 

2020-07-28_23-46-39.png

 

 

談到股市的貪婪,就不得不提到由美國CNN旗下的財經部門所設立與管理的恐懼與貪婪指數,截至7/13最新數據,已經來到53分,雖然仍是「中立」,但距離跨入「貪婪」的56分也僅差一步之遙,後續該指數會如何發展,值得投資人密切注意。

 

2020-07-28_23-47-02.png

 

恐懼與貪婪指數計算的方式主要有以下七大項目,包括股票價格動能、股票價格強度、股票價格寬度、看跌看漲期權、垃圾債需求、市場波棟與避風港需求等,由於考量的面向相當完整,因此不失為聰明投資人可用來觀察當前金融市場心理狀況的衡量指標。

 

2020-07-28_23-47-18.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7/14

 

【日報預覽圖】:

2020-07-28_23-50-10.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